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换标 究竟是整容还是能迎来新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34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把脉

  别把换标搞成了整容

  对女人来说,一张脸尤为重要,但对于车来说,只是换个车标,整整容,就想提高受众对品牌的评价和认真,那恐怕是太一厢情愿的想法。

  换标绝对不是企业的救命草。很多换标的企业,都希望以新的车标打开国际市场,觉得原先的车标太土或者太地域化,但“简单的换标,对于新车销量的提升显然意义不大。”汽车专家贾新光指出,自主品牌应该借换标之机,大力提升产品质量,加强售后服务建设。因为只有先用产品和服务把品牌树立起来,才能在海外市场实现持续增长。

  换汤不换药有什么用?换标并不能立刻改变品牌内涵。单一的车标焕颜也不可能促使消费者把自主品牌同国际化迅速等同起来。

  吉利换标对不对?

  正方观点       反方观点

  1.拓展海外市场 1.换标就是否定过去

  2.提升产品形象 2.投资与收益不成正比

  3.形成产品差异

  作者毛虫来了2007-11-1 14:31

  第一个车标如此花哨一点品位都没有,什么六颗六角星六六大顺,仙鹤加八卦,让人一看就觉得土得掉渣!第二个车标什么朱雀,正合适配吉利。不知道那些所谓的专家评委有没有做过效果图看一看,真是太掉渣了。

  作者:218.88.68.*2007-11-3 14:34

  可惜呀,我倒是想问一问,安全,坚固,品质,在哪里?这些汽车最基本的主元素在哪里?

  网络八卦

  最一针见血的评论

  那些闹着换标的人们,你们是真的认为标志土吗?如果吉利用的奔驰的是发动机,用BMW的外形,你们还认为它的标志土吗?品质低下,再好的标志又有什么用?

  最“霸道”的评论

  该换的换,不该换的就不能换。华晨,奇瑞,解放,红旗都不能换!那是中国汽车的象征,其他都无所谓了,但是夏利是一定要换的。

  最有见地的评论

  睇靓女都系先睇脸蛋到身材再到内涵了,人家屋里的事我就不多事了。多嘴一下换标不等于苦练内功,那不过是整容,仅此而以。

  著名车企换标故事

  ●奔驰

  1873年,担任Dentz发动机技术部主任的哥特里布·戴姆勒,在给妻子寄去的明信片上,信手画上了一颗三叉星以代表他当时的住处,并特别声明:总有一天,这颗吉祥之星会照耀我毕生的工作。

  1886年,戴姆勒和卡尔·本茨同时各自发明了汽车,本茨为自己的汽车设计了高贵的月桂枝围绕着“BENZ”字样的圆形图徽,戴姆勒则在数年后创办公司时采用了三叉星。

  1926年,奔驰和戴姆勒合并为“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 -Benz),各自的商标也被结合起来成为新的标志:Benz的月桂枝围绕着三叉星,“BENZ”的字样在下面,“Mercedes”的字样在上面。后来再经过两次修改,奔驰车标终于被简化为我们今天看到的形似方向盘的三叉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