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海外销量将超三成 逾10万辆骏捷出口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4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 上周,“华晨汽车集团中华骏捷俄罗斯KD(散件组装)”项目在沈阳正式签约,华晨汽车将建立第四家海外生产基地,未来五年向俄罗斯KD出口107589辆中华骏捷轿车。华晨汽车表示,华晨汽车的海外销量将占总体销量的三成以上。

未来五年内,华晨将向俄罗斯KD出口107589辆中华骏捷轿车。
未来五年内,华晨将向俄罗斯KD出口107589辆中华骏捷轿车。

  逾10万辆骏捷出口俄罗斯

  在俄罗斯生产基地兴建之前,华晨已经在埃及、朝鲜、越南等三个国家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该高层表示,这次之所以选择俄罗斯市场,主要是看重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巨大缺口。据悉,俄罗斯市场缺口每年达到50万至90万辆,这对正在加速走向全球的中国自主品牌而言,是一块诱人的蛋糕。

  “这也是华晨汽车继去年底在德国签订15.8万辆中华出口协议,和今年3月签订8万辆金杯海狮轻客出口俄罗斯协议之后,拿到的又一笔‘十万辆级’出口大单。”华晨汽车公关部人士介绍说,此举不但标志着中国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开始大规模挺进“冰雪之国”,还意味着华晨汽车一直以商用、乘用车并举的“3+1”(西欧、北美、俄罗斯和其他地区)海外战略格局已由初具规模向纵深化挺进。

  海外销量将超三成

  华晨汽车表示,今后五年内,华晨汽车的海外销量将占总体销量的三成以上。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努力打造好国际市场,华晨将推行多平台产品战略。此外,在具体的网络布点上,华晨也已有了非常明确的规划。预计到明年年末的时候,华晨的欧洲市场就将扩展到8个国家,到2010年计划占领欧洲22个国家的市场。“在今年年末,我们在欧洲差不多搞到50家的销售网络,美国市场有200个网络,到明年年末我们将达到500个,美国的市场可能是我们全球市场当中最大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