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酷宝是有跑车基因轿跑 SUV已列入华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58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在接受采访

  距华晨中华酷宝上市已经一月有余,这款车不仅是华晨在跑车细分市场的一次亮剑,同时也掀起了自主品牌投产跑车的小高潮。就在今年,不少的自主品牌都纷纷亮出自己的跑车概念车或者是量产车型的样车。据华晨介绍,酷宝上市一个月左右,已经接到了近千辆的订单,说明了走亲民路线的跑车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中华酷宝的上市启动了自主品牌跑车生产的引擎,不过这一声轰鸣在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看来,却有着理性的认识。近日在华晨“跃动激情,时尚体验”试驾会上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中华酷宝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跑车,而是一款有着跑车运动基因的轿跑车,它对于华晨来说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以及提高技术含量”的重任。生产纯粹跑车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和努力。不过,他强调,酷宝是华晨斥巨资为国人打造的一款精品车型。华晨为此投入了3亿多元,并与保时捷公司合作开发、调校酷宝这款车。对于目前国内的自主品牌纷纷起“跑”的现状,华晨的高层们对于酷宝的定位非常务实和明确。用比较亲民的价格和高性能来争取市场。

  对于酷宝车型的未来的发展,总经理杨波说“酷宝首先要扎根本土市场,暂时还没有出口的计划。同时“会根据酷宝在市场上的表现,适时推出敞篷等相关的衍生车型,酷宝在设计之初就已经为下一步的开发预留了很大的空间。”现在首要的目标是月销量能够达到2000辆左右,市场对酷宝的认可对于下面的进展很关键。

  在中华酷宝之后,华晨推出新车的速度也逐渐加快,杨波介绍说。明年年初,中华自主两厢车型FRV将上市,而下半年可能推出全新设计的Wagon车型,为此,华晨新建了具备10万辆产能的车间,以满足随之而来的市场需求。另外,对于目前众多自主品牌厂商开始酝酿SUV车型的动作,杨波表示,华晨也已经把SUV列入开发的计划之中,可能在华晨A平台上生产这款车,不过SUV对于华晨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长的规划,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让广大的消费者增强对自主品牌的信心,为国人打造更多的精品车型。 (小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