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朗的城市小子 试驾猎豹飞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4:45  新浪汽车
硬朗的城市小子试驾猎豹飞腾

飞腾

  在城市风潮越来越盛行的今天,越来越多专业越野车生产厂家纷纷开始调整自己的企业发展战略,把城市SUV定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在中国也同样如此,自从CRV打开了中国城市SUV这个“潘多拉魔盒”之后,城市SUV在中国便泛滥成灾,越来越多轿车化的城市SUV开始进入中国,抢占传统的越野车市场。它们有着时尚圆滑的外形,为城市增添了一份色彩,但它们当中很大一部分却不具备SUV的越野功能,性格温和,缺乏激情和阳刚。不过,在它们当中还是有少量车型,既保留了优良越野血统,又是城市行走的好伴侣,如今天我们试驾的猎豹飞腾就是这样的一个“另类”。

  飞腾是长丰猎豹生产的一款城市SUV,其原型车是有着优秀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血统的三菱帕杰罗IO。国产以后的飞腾完全继承了帕杰罗车系的优良越野血统。长丰猎豹为充分保证了飞腾的品质,在很多重要配件上都是完全原装进口。

猎豹飞腾

  从外形来看,飞腾在大体上继承了帕杰罗的设计风格,不过较小的体型,使得它更加时尚、个性,很多车迷都把它亲切的称为“小帕杰罗”。在国外,飞腾的原型车帕杰罗IO就是以时尚闻名,并成为了一些时尚女性的专享驾座。作为一款城市SUV,我们觉得飞腾从外形上就与很多城市SUV风格迥异,它有棱有角,刚性特征突出,在城市化进程中完整的保留了自己的血性。不过,最能证明它血性的,还不单单是它的外形,而是其超强的越野能力。

  说起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没人不会竖起大拇指。在世界公认的最严酷的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上,装配有超选四驱的三菱帕杰罗从1983年首次参赛夺冠到2007年再次折桂,在这24年的时间里已获得了惊人的7连冠、总计12次冠军,是其他任何车型无法比肩的,帕杰罗绝对是达喀尔的传奇。作为三菱帕杰罗IO的中国版,长丰猎豹飞腾也装配了声名显赫的三菱超选四驱,其越野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在本次试驾中我们也充分感受了飞腾的冠军越野能力。作为一款定位于城市的SUV,飞腾两驱的情况下,飞腾的燃油经济性也满足了城市路况的需要,同时漂亮的外形特征也与千篇一律的轿车大军形成鲜明的对比,个性十足,彰显了车主时尚与不羁的个性。而置身其中,驾驶坐姿和操控感都很像大帕杰罗。飞腾的视野也非常好,从这方面说,它还真是一部理想的“城市SUV”。

  在四驱情况下,飞腾超强的越野能力凸显出来了,这套四驱系统与帕杰罗完全一样,具备低速档和加强低速档,应付一般的越野赛道已经不在话下。而大梁式的底盘,为强大的四驱系统提供了足够的钢性。不过,千万切记,飞腾是一款城市SUV,不要把它当作传统的硬派越野车,他在一些基本的越野参数还无法和传统的硬派越野车相比,它的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70mm,但是强大的四驱系统显然已经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周末野外“放纵”绝对不是问题。

  总之,飞腾是一辆有别于其他车型的都市SUV,在工作之际,你可西装革履的开着飞腾上班,而在周末的时候,带着一帮朋友去郊外比拼一番,这时候,你绝对有实力藐视那些柔弱的城市SUV。

  硬朗的城市小子,这是我们编辑部最后给飞腾的评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