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高速发展 华泰圣达菲进入第一集团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7: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SUV整体销量接近3.4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65.2%,远高于乘用车22.42%的增幅。1-9月,SUV销量达到25.17万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51.72%。今年SUV市场呈现出新品上市速度加快,品牌车型丰富等特点。SUV市场正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SUV成家庭换车首选车型

  2003年是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年”,汽车以不可遏止之势涌入中国家庭。时至今日,中国私人拥有的各类汽车超过两千万辆。伴随着家庭第一辆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机件性能下降、养护成本提高等问题,市场上各种车型的推陈出新,以及消费者用车理念的改变和需求的多元化,中国汽车市场将迎来一个换车高峰期。极具个性的SUV无疑是家庭第二辆车的首选。

  据某网站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43.5%的受访者表示换车的首要原因是家庭经济实力的增长,而表示现有用车不能满足其日常出行需要、审美疲劳和车辆质量问题的分别占17.4%、17.3%和14.3%。当被问到是否还会考虑购买同档次车时,只有7.3%的受访者表示还会在同一档次车里进行挑选,而93.7%的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买更高档次或不同类型的汽车。

  SUV集MPV、轿车、越野等车型的优点于一身,能够兼顾车主工作与休闲的双重需求。特别是近年来驾车出游已成为一种主流的生活方式,现有的家庭轿车一旦离开城市平坦路面就全无用武之地,而一辆城市型SUV不但在城市车流中显得个性十足,更以强劲的动力性和高通过性驰骋于山间旷野。

  主流轿车厂商纷纷进入SUV市场

  受到今年SUV市场高增长率的吸引,以前专注轿车市场的众多主流厂商纷纷进入这一领域。10月25日,东风悦达发布首款SUV车型狮跑。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即将于下月在国内推出首款SUV车型雪佛兰Captiva。东风日产首款SUV Qashqai将在11月广州车展公开亮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市场在售SUV车型有100多款。如果把近日媒体报道将引入国内的品牌车型算在内,这个名单还更长,包括大众Tiguan等。

  对一直受轿车市场恶性价格竞争困扰的众多厂商来说,SUV市场的诱惑力显而易见。低油耗、排量适中、价格合理、外观时尚的城市型SUV占据了市场销量的大部分份额。以东风本田CR-V、华泰圣达菲等组成的“第一集团军”,销量增长迅猛,其中华泰圣达菲、奇瑞瑞虎前9个月的增幅超过去年同期1倍以上。

  华泰汽车新推出的华泰特拉卡2.4L两驱车型,沿袭了特拉卡系列硬朗而不显张扬的外形风格。4710mm×1860mm×1790mm的车身尺寸,2750mm的轴距,比帕拉丁2.4MT两驱长了整整100mm,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敞和舒适。华泰特拉卡2.4搭载了国内成熟的三菱4G64系列发动机,采用卓越的MPI(多点电喷)技术,实现了各缸独立供油,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无论在野外行驶和还是在城市穿梭都能做到低速起步,从容超越。该车使用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前悬挂系统采用双叉臂式加扭杆弹簧和稳定杆,能确保行驶稳定性和精确的驾乘,且便于转向控制;而后悬挂系统采用的是整体桥加螺旋弹簧和稳定杆,系统中结构复杂、高强度的五连杆设计,易于有效吸收震动,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华泰特拉卡2.4L定价在15万以下,在保证卓越性能、丰富配置的同时拉低同级别两驱SUV的价格区间,树立了市场新标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华泰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