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东京车展大发将一举亮出12辆展车及先进技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32  新浪汽车

  技术展示部分

  1.OPCS(Omni-Directional Pre-crash Safety Support System)全方位防事故支援系统

  “全方位防事故支援系统”是一种先进的、完善了主动安全技术的系统。通过激光雷达全方位360度的探测,来帮助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它的主要特点是:

  ——通过前后2个广角激光雷达感应全方位360度的情况,辨明步行者和所有障碍物。

  ——若检测到将要撞过来的车辆或自行车,其所对方向的LED车灯就会闪动,装备了促使对方驾驶员注意的主动安全障碍装置。

  ——装备了便于向驾驶员传达警报及车辆信息等安全信息的3D影像显示装置。

  2.TOPAZ NEO KF发动机

  这是一款凝结了大发技术而开发出来的新一代发动机。它在性能、环境、安静性等全部指标上都达到了最高等级※1。它的主要特点是:

  ——以长冲程和紧凑型燃烧室为基本构造,通过大幅降低摩擦及采用高刚性铝气缸等,将低中速扭矩提高约5% ※2

  ——持续确保大扭矩范围的同时,油耗性能提高约10% ※2

  ——通过采用独立的平衡曲轴等实现高度的静音性。

   

  ——该发动机被依次应用在“ESSE”“SONICA”“MIRA”等市场销售的车辆上。

  ※1:微型车自然吸气发动机2007年9月,大发调查结果。

  ※2:与本公司以前的发动机比较,大发调查结果。

  3.超级智能触媒

  “超级智能触媒”为世界首个※全部3种催化剂贵金属均具有自我净化功能的触媒。

  ——它是大发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开发成功的、拥有持续优良净化功能的划时代的触媒。它使作为触媒的贵金属钯(Pd)——铑(Rh)——白金(Pt)拥有自我净化功能,在大幅降低珍贵的贵金属资源使用量的同时,也清洁了排放。

  ——它被依次应用在“ESSE”“SONICA”“MIRA”等市场销售的车辆上。

  ※:2007年9月现在。大发调查结果。

  4.CVT

  低油耗——高效率——轻量——紧凑的金属带式CVT

  ——采用世界首创※的单元结构(输入减速3轴齿轮技术),并通过降低皮带转动速度来实现优良的动力传动效果。

  ——它是世界最高等级的※、实现轻量——紧凑化、彻底追求与微型乘用车相匹配的新一代CVT。

  ——它被依次应用在“ESSE”“SONICA”“MIRA”等市场销售的车辆上。

  ※:2007年9月,大发调查结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发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