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东京车展大发将一举亮出12辆展车及先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40届东京车展将于10月27日(六)~11月11日(日)在千叶县——幕张会展中心开幕。大发工业(株)将展出4款6辆参考展示车及6辆市场销售车辆,同时也将展示各种先进技术。

  以创立100周年为契机全新制定的集团口号“Innovation for Tomorrow”将被作为大发在本次东京车展的主题。大发将提议向全新的汽车制造发起挑战,追求以“轻”为主的小型车所创造出的“快乐”、“环保”、“宽敞”。

  此次大发展出的具体代表车型有:未来小型敞篷跑车“OFC-1”,它将透明式顶棚带来的全天候开放感与畅快的行使感相融合,追求小车的快感;“MUD MASTER-C”拥有因“小”

  和“轻”所带来的高通过性,有骨架的车身具有绝对的耐久性和承载性;“HSC”则是一款关爱人与地球的小型车新方案;“新型TANTO”和“新型TANTO CUSTOM”比开拓了微型乘用车新领域的TANTO更加宽敞简捷,是该车的升级版。此外,现场还展出了大发的各种先进技术。

  参考展示车

  1.OFC-1(Open Future Concept-1)

图为
图为OFC-1

  这是一款小型敞篷跑车的未来车型,它的特点是无论天气如何都能享受到户外开放的感觉与畅快的行驶,体会追求小车的快感。

  ——电动顶棚上采用玻璃车顶,即使在闭合状态也能确保全景视野。

  ——玻璃车顶内藏液晶遮阳板,可以通过开关操作切换透光/不透光

  ——功能性强及富有机械感的仪表台,加上高对比度的内饰颜色布局,演绎出先进、高质感的室内空间。

  ——采用3片式篷顶收纳结构,即使在开篷的状态下,行李箱也足够容纳两人一天旅行的行李。

  ——在流畅而强劲的高性能涡轮发动机上配合了7速拨片式换档的CVT的动力装置,采用了电子控制悬架,17英寸铝合金轮毂配上运动轮胎,实现了畅快的行驶与超群的低油耗

  2.MUD MASTER-C(Mud Master-Concept)

图为
图为MUD MASTER-C

  这是一款大发与日本竞技自行车界的代表人物铃木雷太共同企划开发的越野运输车型,具有“小”和“轻”带来的高通过性,加上有骨架车身所具备的绝对耐久性和承载性,是一种小而强的运输工具。

  ——采用了在驱动轴与轮毂的相接部分嵌入齿轮的轮毂减速系统和大直径16英寸的越野轮胎,以确保370mm的最高离地间隙和充裕的3个角度。具备高越野性和防浸水性。

  ——基础车型拥有轻便紧凑的有骨架车身,带来了高耐久性,在组装各种配件后,能够真正地适应从户外运动到严酷地区工作等各种环境。

  ——MUD MASTER-C作为一款越野运输车型,其车身采用了便于装卸自行车的3面大型鸥翼式车门。

  ——外观采用了强调强度及存在感的平头车身设计。内饰则在简单的仪表台上装载了大型液晶显示屏,座椅均具有防水性能等,充分显示了其优越性。

  3.H S C(Heart & Smile Concept)

  这是一个关爱人与地球的小型车新方案。它利用现有技术彻底贯彻对环保的追求,同时拥有保证4人舒适乘坐的室内空间,是进一步追求高安全性及便捷性的车型。

  ——无中柱和左右对开门设计带来宽敞的车门开度,加上无段差的平板设计,追求对任何人来说都很便捷的上下车功能。

  ——经过改良的高效率发动机降低了摩擦、提高了燃烧效率,加上降低了机械损失的CVT、怠速限制系统和采用了Cd值为0.28的优良空气动力控制设计。在现有的动力装置中实现了33km/L(※)的低油耗。

  ——采用了轻量且能发挥高能量吸收特性的直线骨架及侧面/背面导向监视器,实现了高水平的安全性。

  ——在实现了优良空气动力特性的同时,拥有能确保4个人乘坐的室内空间。4座独立座椅更体现了其舒适的乘坐性。

  ※ 10——15模式行驶燃料消耗率。公司内部测量值。

  4.新型TANTO & 新型TANTO CUSTOM

图为
图为新型TANTO CUSTOM

  【预定上市车】

  它们是开拓了微型乘用车新领域的TANTO&TANTO CUSTOM的升级版,在微型乘用车有限的外形尺寸内实现了极致的空间利用率,拥有微型乘用车中第一(※1)的室内空间及微型乘用车中首个(※2)采用无中柱和滑动门的“梦幻开放式车门”,其宽敞的车身开度设计,使任何人都可轻松上下车。

  <新型TANTO>

  ——该车拥有更宽敞、更便捷、更愉快的空间,以此提出了“幸福家庭,感动空间”的方案。

  ——采用了极为宽敞、贴心的内外设计。

  ——该车是微型乘用车中首款(※2)安装了木质地板的车型,在给家庭带来愉悦和实用性的同时,使车内拥有居家般的舒适感受成为可能。

  <新型TANTO CUSTOM>

  ——该车的开发理念为,在微型乘用车第一(※1)的室内空间中,创造出厚重的、具有绝

  对存在感的“豪华级巡洋舰”。

  ——具有稳定感的厚重设计使外观表现出强烈的存在感和强有力的个性。

  ——内饰渲染出华丽的氛围,拥有巡洋舰般优质、豪华的空间。

  ※1: 室内长×室内宽×室内高、2007年9月,大发调查结果。

  ※2: 2007年9月,大发调查结果。

  5.新型TANTO WELCOME SEAT【参考展示车】

图为
图为新型TANTO WELCOME SEAT

  该车发挥了“新型TANTO”作为无障碍汽车的优点,是一款新的微型无障碍乘用车。

  ——结合了“新型TANTO”宽敞的室内空间和无中柱的梦幻开放式车门,前门可以开到约90度,拥有宽敞的车门开度,可以利用副驾驶座椅升降器轻松上下车。

  ——上下车时副驾驶座椅可以向后方滑动,以确保腿部有足够的空间。

  ——由于在车外能够摘系安全带,在使用副驾驶座椅上下车时也能保持稳定的坐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发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