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舰变--首试08款自由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6:27  信息时报

  

08款自由舰外观图片

  08款自由舰早在去年北京车展就已露面了,不过那时还被称为07款。按理说应该在07年年初或上半年就应该面世的,直到9月底才与消费者见面。吉利一直倡导要制造普通百姓买的起的轿车,08款自由舰最低售价仅5.38万元,是否“质优价廉”那这可就见仁见智了。本期记者有幸对该车进行了试驾,发现吉利似乎想通过细节向人们展示其正在努力的姿态。

  外观:变脸成功

  第一感觉往往比较直观,记者提车时发现08款自由舰外观相对以前确实有所改动,更加显现出小舰的特色。

  前脸较旧款更为时尚,增添了几分活力与生气,同时也不失大气。最重要的变化在于头灯。头灯下延的直线条改为曲线,使之形成了横“8”字的造型,给人的感觉也因此更为动感,底色弃用了以前的黑色改为银白色,显得更为清透。黄色雾灯也改为圆形,镶嵌于大灯的偏上角。整体来看,头灯的设计与车身的融合较旧款协调不少。

  内饰:质量大提升

  坐进车内,08款自由舰的内饰风格完全颠覆了旧款中规中矩的样式,同样增添了灵动的元素。中控台的材料也由原来的黑色塑料件变为仿钛金属件,增添了不少质感。可以说,08款自由舰在内饰设计上多加几分人性化的改进。驾驶过旧款自由舰的朋友可能深有体会,其前排中间储物格过高,使它基本丧失了中央扶手的功能,08款很好的改进了这一缺陷,降低了高度,胳膊放上去显得更为自然。

  操控:归功于变速箱改进

  08款自由舰较旧款的改变在启动发动机后也能感觉到,首先是方向盘和排挡杆没有了震动,起步及低速时也没有了旧款的共振现象。从试驾体会来看,其档位的清晰度,与离合器配合的默契程度较旧款有大幅提升。操作起来也很顺手,但如果按某些经典德系车的高标准来看,应该说还有提升的空间。1.5L升08款自由舰的动力在城市路况完全够用,提速、超车也显得得心应手。在噪音控制方面08款虽有改进但仍需提升其控制水平。安全方面,ABS、EBD为标配,不过标准型前排没有安全气囊的设置令记者感觉似乎缺少点啥似的。

  □本版文、图 见习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