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萨拉·毕加索白色版高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6:32  新浪汽车

  金九银十的到来让宽敞型轿车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一大亮点,在满足日常工作生活用途之外还可在假期与朋友家人快乐出游的多重功能,是不少消费者青睐宽敞型轿车的主要原因。瞄准这一消费趋势,东风雪铁龙也加大了在该细分市场的投入力度,新萨拉·毕加索白色版在今年10月中上旬正式高调上市。可以预见,新萨拉?毕加索白色版的高调上市又将掀起宽敞型轿车市场的新一轮消费高峰。

  潜力无限,宽敞型轿车日渐走俏

  新萨拉?毕加索、普力马骏逸途安等车型都是国内宽敞型家庭轿车的代表,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益成熟,宽敞型轿车也开始成为市场的“香饽饽”。据专家分析,这与当前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有很大关联。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进步,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日常代步工具,更成为享受高品质生活、承载家庭欢乐的“移动之家”。

  在欧洲等汽车消费发达地区,毕加索等车型普遍是家庭的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大空间、多功能的产品特点能够很好地满足家庭外出休闲旅游的需求。而在国内,受消费水平限制,“一家多车”目前还不是很普遍,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消费态势莫过于“一车多用” ,宽敞型轿车市场将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增长空间。

  “大”有学问,新萨拉?毕加索领跑市场

  对于打算购买宽敞型轿车的消费者来说,“宽大”自然是考虑的重要因素。新萨拉?毕加索拥有2760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无出其右者,再加上1642mm的车身高度,更加宽敞。同样,在后备箱容积上由于后排座椅可全部折叠和拆卸,1969升的行李储物容积更是遥遥领先。新萨拉?毕加索在空间上的绝对优势是其能够在短短几个月里以“后发制人”姿态领跑宽敞型轿车市场的重要原因。

  当然,作为能满足人们多种用途的轿车,仅仅有宽敞的空间并不够,在舒适性和实用性上三款车也都下足了功夫。在舒适性方面,新萨拉?毕加索整个乘客舱采用了水平的地板设计,不仅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而且保证了后排中间乘员的乘座舒适性;在座椅设计上,新萨拉?毕加索则采用了只有在高档SUV中才有的全车独立剧院式高位座椅设计。骏逸配备了高级车悬挂系统所具备的脉冲控制减振器,让车上人员在任何时候都能享受轿车一样的乘坐感觉。途安的灵活空间利用方案无疑是“多功能”的最佳体现,车厢内遍布着30多个形状各异的储物小空间,但乘坐的舒适性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高调上市,白色版欲再掀“宽·融风暴”

  新萨拉?毕加索自今年3月底上市以来,单月过千台的销量连续多月超越了普力马、骏逸和途安等车型,多月蝉联宽敞型轿车市场的销量王冠。随着市场对新萨拉?毕加索的需求增加,市场一度出现了货源紧缺、甚至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是东风雪铁龙选在10月推出白色版新萨拉?毕加索的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