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计划未来五年内开发五款混合动力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1: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为响应政府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顺应未来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的潮流,吉利控股集团继成功研制出海尚三厢混合动力轿车和海域三厢M100甲醇代用燃料轿车两款节能环保车型后,目前全面启动了未来五年中长期节能环保汽车开发规划,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开发五款混合动力轿车,争取在新能源、新动力开发运用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据吉利有关负责人介绍,吉利将开发的五款混合动力车包括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FC-1C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双电机和双行星排动力总成全混合动力汽车。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道,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基于目前上海华普的SAM7151车型,采用一种快速启动电机系统,实现超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功能。该快速启动电机系统与传统车启动电机相比能够输出更大的功率和产生更高的转速,可以快速稳定的启动发动机,实现混合动力启动功能,减小传统车启动过程中的高油耗工况;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目前吉利正在开发的一款42V低电压并联ISG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汽车,是国内第一款采用超级电容的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汽车,已列入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新型驱动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其采用超级电容而不是电池作为储能元件,省去了电池管理系统,使整套系统的增加成本进一步降低。此外,其前离合器采用电子控制的方式,在能量回馈的过程中可以避免发动机的倒脱,可增加能量的回收率;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基于吉利金刚原型车而开发的,是吉利的又一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开发项目。与轻度混动力系统相比,该款车可以实现纯电动功能,节能环保效果极佳;FC-1C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是以吉利目前开发的中高级轿车为平台,进行全新开发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定位于中级轿车,整车质量约为1330kg,是一款可以产业化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双电机和双行星排动力总成全混合动力汽车则通过对动力合成箱控制可以实现无级变速功能,最大限度地优化发动机的工作区间,提高系统的效率和经济性。

  另据了解,节能环保型汽车早已成为世界汽车消费的主流。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节能型小汽车已占绝大多数。我国政府也已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发展规划,并于2004年发布了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9578-200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分两阶段规定了乘用车分别在2006年、2008年必须达到的油耗目标。国家发改委也在2007年3月份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征求意见稿)》,目前发改委各方面意见征求工作已经完成,不久修改后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管理规则》将会出台。为此,包括吉利在内的不少企业近年来都已加入节能环保汽车的开发行列之中,为推动我国节约型社会的建立以及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