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利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下降50%-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54  第一财经日报

  今天,一汽夏利(000927.SZ)发布公告称,预计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50%~100%。

  该公司认为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今年以来,经济型轿车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同比下降10%以上,导致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毛利率降低。

  但是,一位汽车业资深人士认为,一汽夏利的净利润下降最主要的就是其营销能力孱弱,并且历经多次整肃都收效甚微。 一汽夏利以夏利轿车起家,这一“老本”一吃就是20年。虽然近年来陆续导入夏利2000雅酷威姿丰田小型车,但都因营销及体系等原因输给其他竞争对手。被并入一汽集团后,虽然有新自主品牌产品陆续开发出来,但市场并没有给予积极回应。

  两个月前,一汽集团不得不派出“大将”,将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调任一汽夏利销售公司出任总经理,与之前到任的一汽夏利总经理王刚形成新的搭档。但有专家认为,以销售微型轿车为主的一汽夏利与一汽-大众的A级车有所不同,其原有的经验不能照搬,一汽夏利的利润下滑很难在短期内扭转。

  张宇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天津一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