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轿跑车酷宝上市 华晨冲击自主品牌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8:59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邵 帅北京报道 9月26日晚,太庙这座拥有500余年历史的曾经的皇家祖庙,见证了中国第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跑车———中华酷宝正式上市。

  在太庙广场上,在民族器乐和歌舞的相伴下,红色、宝石蓝、水波银三种颜色的中华酷宝展现在人们面前,突显出这款自主品牌轿跑车的民族特性。据悉,酷宝有6种车身颜色和黑、红两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

  中华酷宝的广告语“活力四射、真爱真精彩”是通过互联网征集来的。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代表说,这条广告语与该车的主张“以科技时尚释放活力,以真情真爱传递价值,以极致生活挥洒精彩”非常符合。这条广告语的作者得到了第一辆中华酷宝的使用权。

  在发布会现场,华晨公司公布了酷宝的价格:1.8T手自动一体运动型16.95万元,1.8T手动档运动型14.88万元,1.8L手动档时尚型12.68万元,1.8L手动档经典型11.68万元。随着一个个价格谜底揭晓,现场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解释说:“我们希望制定一个‘民生’价格,让中国的老百姓可以开得起自己的跑车。最高配置酷宝价格是16.95万元,‘1695’的谐音是‘一路有我’,这是华晨汽车的品牌主张。”他认为,中华酷宝的上市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轿跑车领域的空白,是华晨汽车打造精品工程的又一力作。

  据悉,中华轿车已连续8个月实现销量超过万辆,成为进入轿车月销量10强的中高级自主品牌。9月,华晨在西班牙国际权威机构完成了安全碰撞试验,中华尊驰以20.46分达到了欧洲N-CAP三星标准。祁玉民说:“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在欧洲N-CAP标准碰撞试验中获得的最好成绩,标志着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轿车的品质开始与国际接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感谢华晨长期以来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努力和对中国汽车工业做出的贡献。谈到近几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他自豪地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发展,自主创新、自主技术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主流。在不久的将来,相信包括中华在内的自主品牌在国内和国外市场的表现都会越来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