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鲜空气--试驾中华酷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25  车王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没有太多发动机的咆哮声,也没有闻到多少沸腾的轮胎焦味,总之有些平淡不惊,虽然有着跑车的脸蛋和魔鬼身材,但不需要哗众取宠。闻着这山间新鲜的空气,去体味我那同样新鲜的中华Coupe,到底有多少跑车精髓

  10年前,你还很难想象自主品牌能造出拥有如此优美线条的跑车,而如今,它已经新鲜入市了。关于未来似乎没有人会担心,没有畏惧任何面对流言与揣测,因为中华Coupe并没有为了做“第一”而匆忙赶制,是一件久经酝酿的作品。

  入流之作

  还不敢说是杰作,但绝对是入流之作,而且它的价格肯定在你的随范围之内全世界的贫穷男将会因为中华Coupe的上市而雀跃。拿到这样一款中华Coupe之前,我们只靠谍照来解馋,周围听得最多的是这样的评判:很好,这像足了一款跑车。更重要的是,你无须掏空你多年的存款。虽然有弦外之音,但反过来说对于Coupe的外形设计的认同程度却已经无可挑剔。毕竟是第一次,中华Coupe的整体工艺水准还留有很大提升空间,但看得出这辆车在制造中的用料没有过分考虑成本,组装品质也足够精致,整体厚实感很强,类似于部件之间的大间隙、精细不匀的橡胶嵌条等我们担心的粗糙问题都没有看到。

  所谓Coupe,即指拥有大部分跑车造型特征但以适用于日常驾驶的双门2+2车种。Coupe颠覆了传统跑车的定义,它掘弃了极致的马力输出,大多搭载2.0升以内排量发动机;在底盘调校方面则尽可能保留跑车所具备的上乘操控乐趣。在以宝马3系为目标的骏捷惊艳之后,我们的中华Coupe选择了保时捷作为制造目标。当然,它首先需要符合这五大Coupe标准:外形要拉风、内饰要够酷、排气要煽情、路感要清晰和加速要敏锐。

中华酷宝内饰图片
中华酷宝内饰图片

  风的线条

  中华Coupe这样极具侵略性的跑车车种,绝不会惧怕无休止的马路纷争,但要真正纯粹的感受它,我们还是一起来到了空气新鲜的山间,毕竟连续不断攻弯,可以考验出它的功力。

  配备了ZF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位置有些靠后,但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入挡的机械感很强,踩下运动金属踏板,筒形仪表盘的转速迅速攀升,为了带来至高无上的听觉冲击,针对跑车设计的排气声浪相当催情,带动着空气和我年轻的心一起澎湃。

  挡位的传动比显然经过精心选择,有着不错的换挡进程,这倒合乎跑车一贯的作风。起步时,借助刻意加大的终传比,低速扭力再次得已放大,坐在包裹性一般的桶形座椅里,可短时间感觉到颇为凌厉的感觉,2挡破百都颇有可能,感觉O一100公里/小时的官方数据并没有夸大。但加大终传比势必会损失后段加速能力,1 20公里/小时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驾驶时速,但此后的加速过程也没有显得疲倦。这其中E—G A S电子油门也起了不小作用,它协调管理着各种对于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这个自主的1.8 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直都很令人期待,2000转时就可以开始爆发2 3 5牛米的最大扭矩

  转而换为较为激进的“Sport”驾驶模式,在2000转时松开刹车入弯全力冲刺,除刚开始时驱动轮有轻微打滑现象,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相关甩尾的感觉,这样的表现是很正常的。变速器非常聪明,在了解你的急加速企图时,便会将换挡时机延迟到更高。由于1、2挡的齿轮比设定比较稀疏,一挡极速可以达到近70公里/小时的表现。透过高亢的声浪以及较低的驾驶视野造就了相当不错的加速快感。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中华酷宝外观图片

  诱人的导向底板

  中华Coupe用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去消隐车身上的转折线:前围与侧围、后围与侧围等地方均采用圆滑过渡,天窗采用内藏式设计,且与车顶保持在同一弧线,这些设计均有效降低了整车的风阻系数,体现了空气动力学的实际意义。更紧凑的车尾包装也促进了腰线的流畅,空气动力学气流导向底板在加速气流流离在车身下部的同时,能抵消上浮力,增加了驾驶稳定性和速度感,而且这个导板的设计很有超级跑车的味道。

  虽然是前驱,但依仗Coupe的车身设计,充分缓和了前后重量分配矛盾,因此将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压制到最低点,就整体表现来说属于较为中性的转弯表现。沿着路肩杀入弯中,可明显感知悬架的硬朗效果,仍属紧凑的轴距使得尾部的随动不至于太愚钝,因此对于并不刁钻的弯道,驾驶者的心理状态还是可以把持住从容。另外短悬架设定刘于操控表现也有很大的帮助,在紧急变线时可缓和重量转移对于车身动态稳定的影响。中华在底盘方面是最下工夫的,请来了保时捷作专门调校,前悬挂采用双横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最大程度减少路面的不良作用以维持最佳的安定性。双叉臂结构通过上下两个A字形控制臂对车轮进行定位。A字形控制臂通过对控制臂长度的设计配置,可以达到动态控制车轮外倾角的目的。

  比之前的两款产品有很大进步,甚至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这便是对于中华Coupe最由衷的评价。你可以发现上述的文字似乎有点多,但很抱歉.必须澄清的一点是,Coupe还不能拥有相媲美于欧系传统跑车的操控极限,因此我在中速范围内完成了攻弯,在这个范畴内Coupe表现优异。也可以这么说,它仍有一部分潜力尚未挖掘,很现实的一点是它已经可以给你足够的信任感。关于细节的一切

  在山间兜个大圈子,让相机不停歇的闪耀后,我也想静静地在车内享受本来属于这里的安静祥和。纯正的运动风格内饰足以让人第一眼就很动心,而它的实用性更重要。开关和控制按钮的位置显然都经过精心布置,懂得驾驶者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体验上。两个圆形仪表盘和谐分布在驾驶员的视野范围内,空调系统拥有四个出风口,在短时司内即能达到理想的适温效果。标准方向盘有40毫米的高度调节功能,方向盘上带有主要的音响控制按扭。对细节的关注,可以体现一个车厂的决心。车门和中控台上配套的中央扶手提高了驾驶员的舒适感,特别是长途驾驶中。行李厢的1 2 V插座可以为您的各种配件供电。点烟器安装在驾驶者的座椅前面,紧凑的尺寸令其方便易取而不会有任何妨碍。没有震撼的音乐,当然会让你的激烈驾驶显得很枯燥, Coupe上包括2个高音和4个低音音箱6扬声器环绕音响应该很足够了,而且还可以选装动态超重低音音箱,位于行李厢左侧,6英寸的超重低音单元足以创造澎湃的低音效果。

  中华Coupe可折叠座椅的舒适性着实令人感到惊讶,即便在后排空间有人乘坐时,宽敞的后部储物区域也能提供可观的储物空间。Hatch—Back后掀背行李厢的容量达3 7 5升,随你灵活使用。折下5/5可折叠后排座椅背椅,可以增加500升的容量,使后部拥有8 7 5升的超大空间,可以平直、轻松的放下最长1 75厘米的大型运动装置。

  世间如此多车,你会发现各有形态、各有脸谱。高档跑车厂商们在外观、内饰、成本等综合因素方面投入最多,一辆车要想成功销售,不仅需要好质量,好口碑,还要具有更多吸引潜在消费者的能力,宝马将运动摆在第一位,VOLVO依然选择安全性能,奔驰在乘坐性上一直领先。而中华虽起步较晚,却希望把一切都做好.至少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决心。

  文/王巍 摄/袁晓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