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毕加索首批用户实话实说“酒香不怕巷子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1:38  新浪汽车

  2007年4月上海车展开幕第一天,东风雪铁龙宣布新萨拉·毕加索正式上市。如今,首批新毕加索用户在将四个月的用车体验里,有着怎样的感受呢?记者近日于不同的经销商处收集了部分车主的资料,并选取其中的一些车主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了解。今天,将和大家一起分享北京的蒋先生与新萨拉·毕加索的故事。

  蒋先生、46岁、工程师,拥有10多年的驾龄。

  曾经拥有车辆为奔驰和沙漠风暴。

  购买萨拉·毕加索时间为2007年5月14日,目前行使里程达6000多公里。

  蒋先生和夫人都有着常年在国外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有机会接触各国各种类型的汽车。所以他们比较喜欢款式现代一些、品质可靠的车。针对此前的两款车,都是比较高端的品牌,问及其为什么这次要选择新萨拉?毕加索这样一款中级轿车时,蒋先生说:“这次购车主要出于实用性的考虑。本来是想选一款车给老婆在国内开,因为家毕竟在北京,考虑到家用的情况比较多,所以想买一个空间大些的,方便购物啊,一家人出游什么的。后来在很多品牌4S店看了一些车后发现萨拉·毕加索不错。首先是价位适中,因为国外购车比较便宜,而萨拉·毕加索的价位恰好符合我们的预期,然后就是它的空间让我很surprise,比我预期的还要宽敞,乘坐也很舒服。其次操控性也不错,试驾一圈之后就交定金了,总体来说性价比比较高。但是在国内老婆很少开车,这款车反而成为我的专用车了,呵呵”。

  蒋先生是个十分健谈的人,对于本次采访完全是他在引导着我的思绪,而不是我在主导整个节奏。他说在7月份的时候带两个朋友去了趟山东,“一路上三个人换着开,偶尔称赞一下这个车的操控感、加速性。But it’s amazing,毕加索竟然让我们仨儿带回来那么多酒。”“酒?”由于平时很少喝酒,所以对于蒋先生的这一举动一时没反应过来,顺嘴就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但是又立刻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马上补救说:“难免嘛,山东也算是名酒之乡了,不仅啤酒很出名,听说很多香醇的白酒也出自山东啊,看来,您还是个爱酒之人”。蒋先生表示他们没想到萨拉·毕加索那么能装,各种牌子的酒,算算大概五、六箱左右。这次是他们从山东带酒带的最多的一回,往常可能也就是两、三箱。可是这次无意识的装了那么多,而且发现空间还是绰绰有余的。

  蒋先生说还有一个令他没想到的是,驾车回来的路上,他的两位朋友询问了一些关于萨拉·毕加索油耗和保养方面的事,然后朋友两人就约定回来时也买个萨拉·毕加索,平时用、出去玩玩也比较适合。“您的车油耗怎么样呢?”我适时地问道,“在市内开,平时大概10个油左右吧,我觉得2.0的车,这个油耗很不错了”。从蒋先生的言语中记者能感受到他是非常欣赏萨拉·毕加索的操控性和去、回一路上的表现的,他说三个人都爱开车,轮流开,开得也不是很快,感觉到座椅、空间都很舒适,不会感到疲惫。只不过是在回来的时候轮胎出了一点小小的状况,处理一下就又继续上路了。

  采访结束时,记者请蒋先生总结一下对新毕加索的评价,他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开着萨拉·毕加索一路上总会引来无数人驻足侧目,不用我推荐朋友都会买,所以我相信这个车日后一定会很受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