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建厂 总产能将达4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4:52  东方早报

  福特汽车开始启动在华第二引擎,公司旗下第二座整车厂———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昨天正式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产能接近翻番,有望冲击国内车市前五排名。

  长安福特马自达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南京工厂占地面积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初期年产能为16万辆,以后可扩展到20万辆乃至40万辆。

  南京工厂的建设是福特汽车在华投资逾1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品牌乘用车。在三方的股份结构中,长安汽车(000625)持有50%的股权,福特持有30%的股权,而福特旗下的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持有其余的20%股份。

  据透露,全新一代的马自达2将是南京工厂的首款车型。该产品的量产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10月30日正式开始批量生产,此外,还将于2008年推出福特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初期生产将主要以家庭车为主。”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曾对记者表示。

  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又透露,“南京工厂不会限制为专攻某个级别的车型,高效的柔性化生产线可生产各种车型,甚至可生产长达5米的大型车,将来所有车型都可能在南京生产。”

  业内专家分析称,由于旗下车型持续热销、第三代新蒙迪欧即将上市等,使得长安福特马自达本来就不充足的产能正面临较大挑战,南京工厂的投产可谓解了“燃眉之急”,南京工厂投产后,该公司的总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以上(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重庆拥有一个年产量20万辆的工厂)。

  业界预计,业界排名靠前的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今年产量都会超过40万辆,奇瑞接近40万辆,如果长安福特马自达两个工厂能够满产,有望冲击前五位置。长安汽车昨天报收20.80元,跌3.7%。

  记者 罗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