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rt中国“寻仇” 欲在北京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0:3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贾 琼 孙 斌

  中西方之间的知识产权斗争如今延伸到了汽车界,在第62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期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梅塞德斯公司宣布,公司著名品牌Smart微型车明年在美国上市后,还将在亚洲继续开拓市场。其产品部人士甚至表示:“不排除在北京建厂的可能。”而这一表态,恰恰发生在双环“小贵族”抄袭案之后,德国人不仅紧追不舍,还想索性在中国本土与双环较劲了。

  公司产品经理赖纳·施米克勒表示:“Smart在亚洲存在一定市场,明年在美国上市后我们将开始筹划在亚洲的销售。”

  目前,Smart在美国市场虽然还没有正式销售,但已经拿到3万辆的预购订单。梅塞德斯公司表示未来还有可能在东欧开辟市场。施米克勒表示,公司还可能考虑在中国建设新的生产工厂,厂址有可能选择在北京。如果梅塞德斯真有此举,中国的微车市场还将更有看头。

  而据记者了解,此次车展上双环小贵族虽挂上洋名“Noble”,却最终未能在车展上亮相,进口商China Automobile德国经销商则坚称它自己决定不在德国分销该车。该经销商首席执行官德国人施律瑟表示:“自然,我们的汽车从欧洲汽车制造商那里获得灵感,但我们否认它们是复制品的指控。”

  宝马首席执行官雷瑟夫在车展上简单地表示:“我们不喜欢双环。”尽管宝马公司控告中国多功能运动型车CEO是宝马X5的翻版,并已提出起诉,禁止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德国销售该款汽车,但这并没能阻止双环的欧洲进口商在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展示这款CEO。而正在对双环采取法律行动的戴姆勒-克莱斯勒同样也不喜欢,它要阻止双环出售Noble。

  所有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无论是宝马,还是戴克,都只愿意把战火在家门口燃烧,原因很简单——“戴姆勒-克莱斯勒和宝马都在中国有制造业务,两者似乎都不愿意把争端变成针对中国的更广泛的攻击。”美国的《纽约时报》说出了这些跨国公司的心里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smart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