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高处不胜韩 频繁降价既伤车主又伤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小陈带齐所有手续,开着自己3年零3个月的伊兰特1.6L豪华型到了二手车商处。按照几天前的约定,这辆车将以7.6万元卖出,这一价格比她购车时的车价低了7万多元;但小陈没有想到,二手车商给出了新的收购价:7万元———还说这已是“高价”收购了,原因是伊兰特刚刚又降了1.5万元。目前参考车型的价格也不过10.98万元,经销商处还有优惠可送。

  “又降了!”小陈无奈,她不清楚这是北京现代第几次调价了。“14.98万元的车用了3年零3个月后变成了7万元,月均损失2046元,这样的贬值率也太大了一点吧。”

  降价 北现创下罕见降幅

  8.98万元买伊兰特的横幅高悬在北京现代经销店的展厅之外,经销商此前的暗降终于可以大大方方地喊出来了。9月4日,北京现代宣布对伊兰特、索纳塔雅绅特三款产品进行调价,其中伊兰特由原先的10.48万~14.18万元,下降到8.98万~12.68万元,平均降幅12.3%;雅绅特从7.98万~11.38万元,下降到7.18万~10.58万元,平均降幅7.6%;索纳塔由原先的13.98万~17.78万元,下降到12.38万~16.18万元,降价高达1.6万元,平均降幅10%。虽然近期车市降价司空见惯,但是这样大的降幅还是很少见。

  二手车商:怕收北京现代车

  在二手车市场上,数家经销商告诉记者,因为新车降价频繁,北京现代的车型已被列入贬值最快的车型。一位二手车商举例说,目前开一年左右的雅绅特基本型(当前新车市场售价7万元左右)收购价约5万元,而即便是属于冷门车型的一年车龄的雨燕舒适型(新车指导价6.98万元)收购价也在6万元左右。

  “开着差不多20多万元买来的索纳塔出去,人家还说十二三万元能买这样一辆车不错,真的让人很恼火。”这样的观点代表了很多老北现车主的苦恼,特别是对购买索纳塔这样的公商务车的用户而言,形象的贬值有时候比价格的降低还让人头痛。

  高开低走:当初定价缺诚信

  雅绅特1.4L车型在1年半以前上市时,价格为7.98万~10.28万元,不到4个月时间,两款车型调低售价8000元,结果引来车主集体投诉,造成了全国轰动的“降价门”事件。今年3月,雅绅特推出1.6L车型,最贵的雅绅特1.6 GLS AT售价11.38万元让很多人大跌眼镜,就连经销商也摇头说不好卖。在9月4日降价之前,迫于销售压力的经销商实际上早就已经拿出数千元的优惠,市场价格甚至比降价之后的官方指导价还低。据了解,雅绅特为了降低成本,曾经悄悄降低车型配置,最让车主不能接受的就是它把最大卖点———后轮碟式刹车更改为鼓式刹车;不过市场的激烈反应还是让北京现代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定,据悉,雅绅特在近期又悄悄将鼓式刹车改回了碟式。

  目前,北京现代的支柱车型———伊兰特在2003年12月23日刚上市时,1.8L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定价分别为15.6万元和16.68万元,而历经几次明降暗降后,目前配置基本相同的伊兰特售价为11.68万元和12.68万元;而作为主力的1.6L车型更是跌入8万元区间,这样大的跌价落差的车型,在车市中实属罕见。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