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人物:名利场中的精神贵族--刘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48  新浪汽车

图为名利场中的精神贵族--刘佳

图为名利场中的精神贵族--刘佳

图为刘佳生活照

图为捷豹车型图片

  对“商贾”一词曾有的偏狭见解,在与刘佳的短暂接触中变得烟消云散。成功事业、自然生活和游历精神世界的“三位一体”构成了别人眼中的贵族气质,而对刘佳而言,这只是在品质生活追求过程中自然流露出来的衍生物。虽然在他手中,“佳美口腔”已经发展成了国内口腔医疗连锁机构中的翘楚,但之于五光十色的名利场,他更向往的是在马背上的沉静思索与在壮丽自然中的自我挑战……

  《周末画报》= MW 刘佳= LJ

  MW:在你的工作中,最令你满意的项目是什么?为什么?

  LJ:构建和谐团队。因为所有的项目都是靠人去完成的,只有团队力量可以实现每个人的价值,只有目标一致才能勇往直前,只有和谐团队才有完美的执行力,有了执行力才有核心竞争力,有核心竞争力便拥有一切。

  MW:如果把工作分成不同的阶段,你最喜欢的是哪个阶段的工作?为什么?

  LJ:喜欢现在这个阶段。因为这个时期有很多国际资本希望投资佳美,这说明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终于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经过资本市场的对接,将又是一场创业。创业的过程中,每天都要解决不同的问题,每天用智慧和实力去实现经典案例,不断的经历着资本市场的洗礼。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不经过上市的公司不能称之为国际企业,没有经历上市的老板不能称之为企业家,这样的经历一定是精彩的,也是毕生难忘的。

  MW: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LJ:理想的生活应该是,在事业上拥有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闲暇的时候,希望春天可以去草原骑马,夏天可以去海上冲浪,秋天去攀岩、冲浪,冬天去阿尔卑斯山滑雪。

  MW:闲暇时光通常做些什么?有没有特殊的休闲嗜好?

  LJ:我每天都要到我家附近的树林里骑马,感受一下自然的博大与灵性。休闲嗜好很多,滑雪、书画、摄影、击剑等等,这些都是锻炼人意志的活动。速降、攀岩是我特殊的爱好。我常常带领我的“飞虎队”攀越一个又一个高峰。

  MW:为什么特别钟爱马术这种危险性很高的运动呢?

  LJ:其它的运动多要靠自己的智慧、经验、意志去把握和控制,而马术则是人与动物之间的配合,是两种动物间默契的体现,也是一个会说话的人和一个不会说话的马之间的精诚合作。马对于我来说,是我自己的一种生命存在和情感的依恋。马术、滑雪、攀岩等,都是充满挑战和刺激的危险运动。但是,每个人在世界上都面临挑战,如果不能勇于面对挑战,那将会被自然挑战。勇敢、执着是我性格追求的方向,通过危险的活动获得的成就和感受是不一样的。人们战胜自我、挑战极限的猎奇心永远存在,马术正因为有危险、有刺激,骑者才能想如何战胜困难,迎接挑战。

  MW:怎样的生活装备可以体现惊艳这个概念?

  LJ:名驹名车,和上好的攀岩及滑雪装备。

  MW:你觉得惊艳有何必要的元素?

  LJ:惊艳,必须在第一时间闯入人的心扉,争取人的好感。它是征服人的唯美欲望。惊艳像是千里冰山上的一支雪莲 —— 闪光的亮,耀眼的美。

  MW:你认为你的生活是否有令人惊艳的一刻?是否详述?为何?

  LJ:骑着我的爱马越过障碍的时候,那个高度和速度带给我很多惊喜,那一刻的景色一定是令人惊艳的,奔攀在悬崖峭壁上,挑战自我,征服世界,更是惊艳的一幕。

  MW:哪位是你心目中惊艳的人物?什么是他/她的惊艳之处,或者他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

  LJ:英国前首相萨切尔夫人。她的惊艳之处是高贵的气质。在驾驭世界的同时,这位铁娘子的政治气质也征服了男人,而且她更会聪慧地处理与丈夫之间的关系。在外面触角遍及世界,在家里手抚丈夫腰间——惊艳人物莞尔一笑,便可同时征服男人和世界。

  图1.这是一个游弋在沉静思索与壮怀激烈中的男人,撇开生意场上的游刃有余,他的智慧同样还体现在他对生活的体味和理解中。

  图2.刘佳与他的马驹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那是一种对生命存在和情感的依恋。

  图3.在白云碧空下抓着绳索咬着牙往上攀登-- 对他来说,这是一场人与自然的对话,也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

  图4.除了名驹之外,像Jaguar这样的名车同样让他感受到了速度的惊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