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第四代新远舰明年不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东风悦达起亚与韩方共建研发平台拟投产新远舰

图为新远舰资料图片

  从今年开始,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为主的韩系国产汽车连连遭遇市场冷对,成为上半年最失意的汽车板块之一,但是和国产车型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进口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发展势头良好。而且,随着进口车的热销,起亚汽车开始改变此前的策略,由于国产第三代远舰销售不佳,起亚总部决定暂时停止第四代新远舰明年国产的计划,而是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

  日前,出席中国女足赞助活动的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在目前中国市场格局中,由于东风悦达起亚作为合资公司存在且越来越壮大,国产车型越来越多地抢占进口资源,未来的进口车会如何定位?

  郑畅镐:几乎所有的品牌都来到中国市场了,所以竞争是很难的一件事。实事求是地说,起亚在中国的竞争力仍有待提高,目前取得较高认同度还有一定难度。起亚在进入中国市场时有一个不太好的形象,但这种形象正在慢慢改变。目前已有一定数量的中国客户认同起亚,比如性价比高等。起亚目前通过一些代言或赞助活动将起亚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第一财经日报》:国产车型的表现不佳会不会反过来影响进口车的销售?

  郑畅镐:至少从市场表现来看还没有,而且对于韩国品牌,暂时的起伏并不意外,但是韩系汽车固有的性价比优势还是会吸引许多中国消费者的。

  《第一财经日报》:起亚的新佳乐上市以来市场反映良好,类似这样的SUV和小MPV的交叉车型会不会是汽车设计的一种发展趋势?

  郑畅镐:起亚有完整的市场策略及整车战略,新佳乐只是其中一部分,从设计上来看,这种交叉车型是全球汽车业的一种潮流。中国消费者对新佳乐的这种设计模式接受程度高,我们会通过新佳乐向消费者传递产品质量、设计、售后服务等。

  《第一财经日报》:未来进口起亚在中国汽车市场会有哪些动作,新车的投放有什么计划?

  郑畅镐:明年起亚会在中国推2至3个全新车型,一个是柴油版索兰托,另一个是更大一点的SUV,还有一款是轿车。明年将加大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其中包括新车型引进。明年1~2季度将引进大型SUV 2.5L柴油版索兰托。同时,远舰第四代会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此外,还会有改进版的车型推出,如将目前的一款MPV车型的8座改为7座推出。

  卫金桥 邬凤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