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中国)恢复在华进口车许可证申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7:39  南方日报

  经销商投诉起亚(中国)经营活动中存在压库、搭售等问题,日前在国家商务部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协调下得到成功解决。本报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现代(中国)和起亚(中国)被暂停的汽车进口许可证申领将于近日恢复。起亚(中国)承诺,此后经销商合理库存为1.5个月,码头合理库存为1.5个月,并将协助经销商解决库存压力。

  确定合理库存为1.5个月

  据了解,在接到经销商投诉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通过港口和经销商掌握了库存数据和搭配提货的情况,这些数据可以表明起亚(中国)存在压库、搭售行为。随后,起亚(中国)在上海召开了全体经销商大会,讨论了部分经销商投诉的压库、搭售、4S店建设计划、授权经营合同以及商务政策等多方面内容。

  会议达成了解决方案,包括经销商处合理库存为1.5个月,码头合理库存为1.5个月。在超过合理库存量时,由经销商和起亚汽车(中国)共同商讨处理方案。有关搭售问题,自2009年起对欧菲莱斯和威客由经销商确定订单数量,起亚汽车(中国)将把订单总量由15%降低至5%左右,减轻经销商库存压力。

  成立经销商权益组织

  起亚事件的解决创建了一个可以有效解决总经销商和经销商矛盾分歧的机制。包括成立经销商专家评审组,作为所有经销商的代表,专家评审组将就进口起亚汽车销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起亚(中国)和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沟通,并组织经销商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解决此次事件,起亚(中国)经销商内部产生了能够代表所有经销商权益的组织和该组织的负责人,而且,这个组织不同于以往在总经销商控制下的经销商内部组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计划在更多的汽车品牌经销商中间创建专家组。

  该协会还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制定一系列标准来规范总经销商和经销商的行为。包括建立进口汽车数据采集系统,为经销商的合理库存结构提供依据。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梅比乌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