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跃龙门--试驾起亚Borrego(霸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5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起亚霸锐

起亚霸锐

起亚霸锐

起亚霸锐

  尽管起亚的造车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但在高端市场,起亚的声音一直不算嘹亮,只有轿车旗舰欧菲莱斯独自支撑着局面。不过现在的欧菲莱斯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汇集起亚各项尖端技术的豪华SUV霸锐同样承担了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而这也是起亚在高端市场上的第二块试金石。

  看得出,起亚在霸锐身上花费了不小的功夫,无论是超过2.45亿美元的研发投入,还是29个月的开发时间,都超过了之前的欧菲莱斯,定位也更加高端。起亚当初之所以选择豪华SUV作为突破口,多少还是因为有些北美情节,霸锐的前身是曾在2005年底特律车展亮相的概念车MESA,但真正等到量产车问世时,北美大排量SUV的销售却已是呈现疲态,相反,中国市场高端SUV的销量丝毫不受油价影响,依旧卖得红火。因此,中国也就成为了霸锐拓展海外市场的第一站,上市时间甚至还要先于北美市场。

  在外形上,霸锐与起亚的另两款SUV,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和索兰托并无太大关联,周身上下直线条居多,整体看上去很清爽,而简练的风格也将成为起亚今后的设计语言,这在新款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FORTE以及新锐微车SOUL身上也都有所体现。由于造型不够张扬,所以我们驾驶霸锐时并没有成为车流中的焦点,但霸锐车头的标识却很特别,是起亚高端产品的专用车标,很多人都看着陌生,所以我们停车时,反而会受到更高的关注度。

起亚霸锐

作为新旗舰,霸锐车内汇集了起亚所有的尖端技术,但在工艺上,与那些欧系老手们还是有差距

  虽然起亚是初次涉及高端SUV领域,但霸锐的目标并不低,直接将矛头指向了丰田霸道、日产PATHFINDER、JEEP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甚至宝马X5,因此尺寸也需向对手们看齐。霸锐的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4 880 mm、1 915 mm、1 810 mm,成为了起亚旗下个头最大的车型,2 895 mm的轴距不但可以轻松布置下车内的三排座椅,满足7人乘坐的需求,而且还具有出色的灵活性。车内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因此乘客可以很方便的进出第三排,第三排座椅则可以轻松折叠放平,如果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靠背同时放平,行李空间更是大到足够让人躺下休息。

  作为现代旗下的子公司,起亚与现代之间的产品往往多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不过这次霸锐却与现代维拉克斯显现出了不同的性格。霸锐采用了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而并非像维拉克斯那样衍生于轿车平台,因此更强调车身刚性、承载能力和通过性。此外,霸锐建立在后轮驱动方式上的四驱系统也有别于维拉克斯的前驱方式。

 

智能钥匙按钮起动系统也首次出现在起亚产品中     霸锐在越野方面态度积极,拥有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和三种不同四驱方式等技术装备

  为了让霸锐真正达到韩系车的技术顶峰,起亚真的做到了不惜血本,在韩国市场,霸锐的高端车型甚至搭载了4.6 L排量的V8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器,不过对于中国市场,起亚还是采取了谨慎的态度,只引入了一款3.8 L高配车型。虽然在排量上,这款V6发动机与索兰托、欧菲莱斯的高端车型相同,但在增加了双CVVT技术之后,燃油经济性有所改进,而201 kW的最大功率和362 N·m的最大扭矩也要比前两者略有提升。与V6发动机配合的是一款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虽然与对手相比挡位数不占优势,但换挡的平顺性与动力传递效率并没有成为霸锐的短板。与起亚其他产品一样,霸锐的驾驶感觉也是力求轻便,方向盘力度轻盈,发动机低转速下的动力表现也令人满意,无论起步还是加速,带动超过2 t的车身时,并没有让人察觉出丝毫慵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