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带头大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35  理财周报

    通用奔驰宝马的新能源坐标

    谁的“氢动力”能代表未来?

  未来汽车该用什么燃料,似乎哪家汽车制造商都没有完全把握,但现在看来氢能源显然是最有前途的发展方向。围绕着氢能源的研发,在氢燃料电池和氢燃料内燃机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上,通用奔驰宝马等世界大厂都已经列队并找好了自己的坐标——通用矢志不渝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展开大量研究;宝马选择了直接把氢气注入内燃机里燃烧;以丰田为首的日本车厂则取巧地开发了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与氢无缘但已经开始赚钱。

  从能源安全和环保角度考虑,氢燃料电池被公认为最终解决方案,但其产业化之路漫长。在这种情况下,宝马的做法虽然令人非常意外,但也就容易理解了——“氢内燃机”是一种现实的过渡产品。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使用方便性和基础设施过渡上,宝马的氢动力都比较容易实现。再来看通用,它似乎选择了走一个先难后易、先最终方案后现实产品的倒置路线,但其背后的真正意义正是通用企图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时代制定技术标准,掌握话语权的科技战略。(理财周报特约记者 阮锦程/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