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澎湃动力--试驾别克林荫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08  大河网-大河报

  

别克林荫大道外观图片

    澎湃动力精准操控

  别克林荫大道采用通用汽车最新一代GR-WD全球后驱平台,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方式似乎已经是豪华车定义的基础,健壮的纵梁结构提高了整车的刚性,林荫大道的前后载荷比接近于50∶50的近乎完美均衡,将发动机装配位置后移,这样提高了过弯的极限值,以及短前悬长尾厢设计,增强了高速稳定性和操控准确性,同时还提升了尾厢空间,一举两得。

  林荫大道配备的V63.6LAlloyTech 发动机拥有250匹马力的充沛动力,足以应付近2吨自重的车身,行车电脑调教偏于舒适,既没有BMW动力瞬间爆发的体现,也没有奥迪前缓慢后暴躁的动力分配,林荫大道则是很平顺地由0渐进,几乎让你感受不到它拥有250匹的马力。不过,时速表上指针的迅速攀升还是能让人感受这个发动机内在的强悍。

  由于是一款后驱轿车,不由得想驾控一下这2吨重的豪华车,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取消ESP介入,深油门提高车速,青岛沿海的山路并不那么险峻,路两侧都是草坪,视线很好,65公里的时速通过一个大约80度左弯,切弯走线,可以感觉到左后轮介于打滑与摩擦之间,此时ESP介入,感觉车身惯性顿了一下,随后依旧按照转向所指方向出了弯道,有了高科技电子设备对汽车介入,像这样的大马力后驱轿车,可以安心地去体验它驾驶方面的乐趣,不过这样的操控成绩还是被车内舒适的配置遮盖得不那么耀眼了。

  驶上高速公路,林荫大道后段动力的表现令人称赞,车速轻而易举地爬过了100km/h,车内的速度感不强,如果不是看到时速表的指针,你不会相信时速已经100公里了,底盘很扎实,一路速度攀升至160km/h,也不会让驾驶者觉得恐惧。林荫大道的隔音赢得了许多试车人员的赞许,当车子在110公里时速游走时,车内只有harman/kardon 音响给我们带来的百老汇歌剧,几乎听不到风噪、路噪、胎噪,只有在深踩油门时,才会传来发动机低沉的轰鸣声。

  进入山区后,林荫大道的底盘让人感觉很意外,改变了以往美国车过度柔软的调教,而是更加偏硬,很像是在驾驶一部欧洲车,路面反馈很清晰,悬挂和坐椅的支撑都比较到位,弯中车身侧倾并不大,电子液压助力转向反应精准,一改过去别克轿车以舒适性为主的产品定位,山道半路加速也不会有过去别克轿车吃力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