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测试新欧蓝德VS新CR-V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新CR-V VS 新欧蓝德

  都市用途的SUV市场,本田新一代CR-V以流线的外观、丰富的配置成为领军代表,而几乎与CR-V同时换代的对手三菱欧蓝德,早前也以接近国产CR-V的价格抢滩国内市场,两者之间无疑将引起一场同级之争。

  作为同级SUV来说,新CR-V2.4的对手本应该是后者2.4才是,不过由于订货原因,后者仍未到货,目前国内在售的只有3.0车型,因此试车组将这次对比测试的重点放在外观、内饰、车厢细节、空间、底盘等方面,而动力传动方面只是分别测评这两款车各自本身的表现。  

  车型开发  

  追求轿车的行驶质感  

  新欧蓝德是欧蓝德的第二代车型,为区别国产的欧蓝德,在国内称为欧蓝德EX或新欧蓝德。这是一款由法国PSA集团与日本三菱汽车共同开发的车型,双方以新研发的底盘为基础,搭载三菱新一代MIVEC引擎或PSA集团提供的柴油引擎。据资料显示,新一代欧蓝德是这项跨国合作计划的第一部量产车,未来标致雪铁龙汽车也将在相同平台上推出各自的产品。新车利用了LANCEREVOLUTION 性能轿车的研发科技,沿用了铝合金车顶、MONO-TUBE 避震器,目的是为了提升On-Road 的表现,进一步实现轿车化的行驶质感。

  而东风本田引进国产的新款CR-V已经是这一车型的第三代产品,与新欧蓝德一样,提升On-Road 也是第三代CR-V的主要诉求,新车在注入了新世代科技元素的同时,还融入了轿车的高品质与舒适感,使新CR-V变得更适合都市用途,也更具豪华感。  

  外观造型

  作为城市SUV车型,外形可说是欧蓝德与CR-V的一大卖点。前者轮廓分明、刚中带柔,富有欧洲车的气息;后者外形壮实、凹凸有致,并具备了前两代所没有的大胆、张扬。

  CR-V 飞梭造型更加前卫

  CR-V以流线的飞梭造型呈现本田新世代车型的独特风格。低斜、前倾的车头由A柱向车尾划出流利的弧线,车头开口微笑状的双层水箱护罩搭配高高在上的发动机盖,颇具前卫感。

  车尾部分,新车将以往右开式的尾门改为传统的上掀式设计,并加大了直立式柱状尾灯与防撞护板的面积,使车尾更有气势。

  欧蓝德 方正车身“肌肉”微张

  与CR-V相比,欧蓝德的线条较为朴素,多了一份SUV该有的粗犷风格。虽然其菱形的头灯造型较为平淡,不如CR-V那么犀利有神,但是完整地传承了三菱车系的家族特色,尤其是加以黑框处理的大灯、两盏硕大的圆形雾灯、加大的斜栅式水箱护罩以及外扩的轮拱,具备先声夺人的气势。此外,新车前保险杆下缘采用类金属护板覆盖,流露一些纯种SUV的味道,其方正不失圆润的车体,也是肌肉感十足。

  至于欧蓝德的车尾,整体不难看,只是四方形的尾灯设计普通,且面积较小,没有对手来得那么大气。

  与CR-V相比,欧蓝德的外观造型略微保守一些,好在纯正的日式SUV风格,也为它争取到不少目光。

  内装观感CR-V细节出彩 

  欧蓝德更为个性化

  欧蓝德以及CR-V的车厢都运用简洁明了的设计手法,装配工艺十分扎实,用料也没有明显的瑕疵,甚至连内饰风格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以米黄色搭配灰色的浅色调内饰。

  欣赏完CR-V的欧式时髦外形,坐进车内,对照之下就会感觉新车的内装格局略为平淡。好在CR-V依然保有本田精良的质感,车厢在类金属饰板的铺陈下,也充斥着男性化的阳刚气息,倒三角形设计的四幅式方向盘造型独特,手刹的握柄犹如飞机的推进器,造型新颖,触感也不错,同样采用镀铬装饰的变速操纵杆,也让人得心应手。

  至于欧蓝德,打开的车门,即可感受到以驾驶员为导向的座舱设计,三幅式跑车方向盘造型出色,拥有绝佳的握感与质感,方向盘两侧与CR-V一样设有音响调节、定速巡航控制以及电话控制按键,实用性颇高。中控台部分,新车层次分明,与CR-V差异颇大,同时类金属饰板环绕整个车厢内部,仪表造型宛如喷射式飞机,展现出强烈的个性化座驾取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