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测试新欧蓝德VS新CR-V(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细节表现

  两车的人性化设置考虑都比较周全,杯架多,储物空间大,座椅编排方式灵活。只是欧蓝德的质感比CR-V略胜一筹,其皮革与塑料材质更精致细腻些。

  CR-V 广角后视镜设计贴心

  欧蓝德与CR-V的副驾驶座前方都有一个两层可以对开的储物格。欧蓝德的优势在于把中控台的顶部也充分利用起来,巧妙设计了一个带盖的杂物格。

  CR-V的前排设有两个独立的手枕,乘客用起来手不会“打架”,下方是个大型的储物箱,塞得下一个小坤包。而欧蓝德标准配置一个手枕,可分两层打开,分别是一深一浅两个储物格。此外,两车的后排中央扶手都暗藏杯架,遗憾的是它们都没配置后排空调出风口。

  细节上,CR-V前排座位的顶部有一个可以两级开启的格子,开启第一级是一面后视广角镜,驾驶者通过它可以观察到整个后排座位的情况,有助于看管后排的儿童;而开启第二级就是一个眼镜盒。另外,CR-V的方向盘可以上下前后四向调节,而欧蓝德能上下两个方向调节。

  欧蓝德 操作更显人性化

  在操作上,欧蓝德的6/4分离的第二排座椅采用One Touch设计,只要按住靠近尾门的一个按钮超过5秒钟,第二排座椅的头枕与椅面就会自动收起,椅背折叠前掀,腾出更多的行李空间,无需人手操作。同时,打开尾门,欧蓝德的后保险杆可以后翻,成为观景座,出外郊游,车主可坐在上面钓鱼,灵活度上要比CR-V略胜一筹。

  空间表现

  欧蓝德以及CR-V的车室空间表现都具水准,在乘坐空间、座椅变化机能以及行李厢空间各个层面,双方虽互有输赢,不过之间的差距也并不大。

  CR-V 具备中央走道功能

  在前座调好位置后,CR-V后座乘员的膝部距离前椅背尚有2个拳头的大小空间,而欧蓝德同样拥有这样的水准,不同的是由于CR-V高度较低、后座位置设计较高,因而头部空间有轻微的压迫感。肩部空间上,两车差异不大,后座满员后都不会感到局促。值得一提的是,CR-V具备了中央走道功能,乘客在车厢内移动要比欧蓝德方便。

  至于乘坐感受,两车后座的包覆性表现平平,只是CR-V所用的泡棉软硬度较为适中,坐起来比欧蓝德舒服;在另一个环节后座椅垫长度上,CR-V则比欧蓝德要短一点,大腿的支撑性也要差一点。另外,两车后座同样可以前后滑移,使用十分灵活

  欧蓝德 后座略为逊色

  储物部分,两车的后座都可以6/4分离单独折叠前推,释放空间安置大件物品。欧蓝德受轮拱凸起与后置低音炮的影响,尾厢没有CR-V平整;另一方面,CR-V由于备胎置于行李厢地板下面,因此储物高度没有欧蓝德充裕。

  另外,CR-V后排位置的地板也十分平坦,中间没有凸起的部位,在满员时乘坐更加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