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流火八月中的一丝清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八月,盛夏的流火无法掩盖车市的低迷。因此,在这个被汽车界称为“苦夏”的季节里各大汽车厂商及销售人员比任何人都更渴望感受到一丝沁人的清凉。为了顺利渡过这个“苦夏”上海通用甚至史无前例的推出了“买荣御赠新景程”的送车壮举。

  然而,就在各大厂商纷纷采取降价策略以对应市场的同时,刚刚上市的斯柯达明锐却出现了有市无货,甚至加价提车的现象。尽管明锐是斯柯达品牌的首款国产车,尽管在半年多以前很多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品牌还很陌生,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止明锐在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累积订单突破了7000辆的销售热潮。

  作为一个还没有被市场所广泛熟悉的品牌,能够在公认的销售淡季中从竞争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脱颖而出,斯柯达明锐用自己的实际表现给整个汽车界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强劲节能,打造汽车行业的夏日风暴

  对于中级车市场来说,杰出的性能永远是占领市场的前提。为了能够在中国市场上一炮打响,上海大众在明锐身上可谓煞费苦心。与奥迪A3共用的PQ35平台为明锐提供了德国大众最顶级的车身工艺,1.8TSI发动机配合Tiptronic6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更是让明锐在同级别产品中有了独步天下的优势。这款拥有118KW最高功率的发动机不但让明锐可以凭借这9.1秒的0-100公里加速笑傲同级车市场,更保持了90km/h等速状况下6.3L/100km的低油耗。

  强劲的动力配上超低的能耗,正如一台出色的空调,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清凉。代表了世界顶级技术的大众TSI发动机不但是明锐的最大亮点,也对中国中级车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明锐的成功也告诉汽车厂商们:中国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只有切实的改进产品性能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随便在外观上做一些改动,提出几个空洞的口号就可以热卖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

  一个专属于中国的夏天神话

  如果说技术突破是明锐取得成功的前提,那么百年历史的底蕴则是明锐成功的源泉。这种底蕴是斯柯达能够跨越百余年的历史,并且历久弥新的精髓。在欧洲,斯柯达是出口德国最多的汽车品牌,是英国市场上的第二大进口品牌。斯柯达独有的服务品牌“Human Touch”更是得到了欧洲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即便是在挑剔的英国消费者心目中,斯柯达的售后满意度也多年来稳居三甲之列。

  尽管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实力,但是明锐上市之前还是有很多分析家担心斯柯达能否顺利地渡过在中国的第一个酷夏。毕竟相比于大众、丰田等在中国拼杀多年的品牌,斯柯达的名字在中国还不是很响亮,斯柯达的沉稳务实的风格能否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也是一大难题。针对在中国市场上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斯柯达方面进行了精心而又针对性的准备工作。

  事实证明,这种脚踏实地的准备远比故弄玄虚的自我吹捧要有效得多:和很多厂商在上市之初就开始铺天盖地地进行宣传不同,斯柯达把明锐上市前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市场调查上。通过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和分析,斯柯达明锐提出了“实力新风范”的概念。从外形上看,明锐稳中而充满刚性的设计虽然略显中庸,但是内敛而不张扬的风格却突出了其特有的沉稳气质;出众的动力、操控性能及精致的细节设置也更能够打动理性的消费者。因此从明锐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上海大众方面就提出了针对医生、律师等高级从业人员的“实力新风范”的口号。在斯柯达上市一个多月后,上海大众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曾透露:目前国内明锐的实际客户中医生、律师、教师等专业人士占主要比重,其次是中小企业主、公务员等。事实证明,斯柯达的精确营销策略卓有成效地打动了预期的目标人群。精确的市场定位加上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让明锐的第一个夏天显得愈发的清凉。

  适度的汗水带来健康夏日

  汽车在为人们带来舒适、快捷的生活的同时,也剥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多运动的机会。汽车的大量普及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正如一个适当流汗的夏天才是真正健康的夏天一样,一个适当运动的有车生活才是真正高品质的生活。

  一个既能放松身心、又能适当锻炼身体的运动,对于终日沉浸在高压力、快节奏工作环境中的都市精英来说,往往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远景。针对这样的实际情况,斯柯达提出了六轮生活的概念,鼓励人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拥有一个健康而快乐的身心。

  作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的主赞助商,斯柯达始终致力于将六轮生活引入每一位中国人的生活当中。为此,斯柯达不仅赞助了中国自行车队、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项目,还专门举办了普通公众参与的“骑车去巴黎”大型活动。从市场反映来看,斯柯达健康营销的理念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初步认可。但是真正要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维观念,还需要一段时间。健康理念的提出,也为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新力量,上海大众对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寄予了厚望。而斯柯达也用自己先进的技术和独特的营销理念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带来了很多新鲜空气。相信经过酷夏的洗礼,斯柯达已经有足够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