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于心 悍于形--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23  北京汽车报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外观

  每个人对于美的概念各不相同,也许以你的审美观念,300C够不上漂亮,但是你绝对会被它霸王般的气质所震撼。从整体看,300C的设计奢华、气派,让所有人过目不忘。300C有美国轿车中少有的长车头短车尾设计,非常饱满的高腰线车身造型,这样使得整车看着非常厚实。车头方正的大型前水箱罩颇像美式的SUV。300C外形最为惹眼的就是前脸,超大的全镀铬进气格栅霸气十足,一对前氙气大灯好像天神怒目圆睁,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嵌在进气格栅上方,显示出品牌的自信和豪华。这样组合起来,霸王之气显露无疑,曾有一位记者的朋友对300C的评价印证了这点:“这车长很骠悍,好像一辆趴下来的悍马越野车。”如克莱斯勒PT Crusier一样,300C整车的设计还吸收了复古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街头,这种线条明确、“肌肉”发达的车型比比皆是。车门与车窗按黄金比例分割,高腰线设计塑造出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坐进车内,肩膀刚好和车窗平齐,这种小窗户的设计应该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豪华车上才能看到。镀铬后视镜线条优美,显示出很强的质感。300C的尾部较前部稍显短小但棱角同样鲜明。尾部除了厂商北京奔驰-戴克的标志和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外,最为突出的就是在300C标志下盾形HEMI的标志,这就代表此款300C采用的为5.7L排量的V8 HEMI发动机,这个标志就代表着强劲的动力和先进的技术。300C选用的18英寸镀铬铝圈,突出了美式的粗犷与奔放。

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内饰及尺寸

  300C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mm、1880mm、1475mm,轴距为3050mm,提供了最为宽敞的内部空间,使乘坐驾驶更舒适,尤其是后排的行政空间,无论是头部、腿部的空间都非常阔绰。垂直的前窗和座椅位置形成了宽敞的感觉。300C的内饰较比以往传统的美国车有了很大的进步。内饰以黑色为主调,配以银色和桃木材料作为缀饰,做工精良。仪表盘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衬以淡绿色背景灯,最为经典的设计就是中控台面板上放的复古时钟,它与复古的仪表盘相得益彰。一切都在突出了300C复古的主题。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和桃木包裹,方向盘上的音响、罗盘显示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比较易于操作,只是行车电脑没有完全汉化是个小遗憾。定速巡航的拨杆与转向拨杆都放到了方向盘左边,如果不熟悉此车的驾驶者有可能会拨动错误。也许是强调此款车型的商务型,中控台面板上没有DVD和导航显示屏,同时自动空调也没有显示屏,多少有些不便。DVD和可折叠显示屏被安放在了前排和后排中间的储物箱内。8向的电动可加热坐椅,容易找到适合每个人的驾驶坐姿。电脑记忆系统可以设定两组记忆,不仅仅记忆电动座椅位置,同时可收录收音机频道、电动可调节踏板、电动可调方向盘和电动后视镜。车内搭载的波士顿专业音响系统,并配有7个扬声器,效果和家庭影院并无区别。后坐椅采用4/6分式设计,可进行折叠。另外的缺陷就是对于一款如此宽大的车辆,没有配备影像倒车雷达是个遗憾。整体来说,300C的内饰少了一些商业味,多了一些人情味。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动力及安全性

  此次试驾的克莱斯勒300C是搭载了5.7L HEMI V8这款发动机的顶级车型。这款发动机是克莱斯勒最为先进的发动机,曾连续几年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的特点是它带有的MDS可变排量系统,根据油门力度,可以在0.04秒内完成发动机从8缸到4缸的切换工作,降低燃油消耗。它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52千瓦,扭矩达到令人咋舌的545牛·米,加之300C为后轮驱动,0-100km/h加速只需6.4秒。300C起步快捷,提速迅速,高速后劲十足,并线超车易如反掌。而令人眩晕的推背感以及美妙的V8引擎轰鸣声是这款发动机的主旋律。这款发动机作为克莱斯勒的拳头产品,同样装配在Jeep品牌的新切诺基指挥官上。克莱斯勒300C采用戴姆勒的安全车身框架结构,在乘员周围创造出充裕的碰撞吸能区。正面结构设有发动机前方区域、发动机、变速箱、驱动轴和发动机及前围板间的区域三个变形吸能区域。前排的双前双侧安全气囊,以及后排的双气囊设计,让整车对乘员二次撞击的保护起到了明显的作用,当然这还是以系紧安全带为前提的。如果是长时间副驾驶席都不坐人的话,这侧的安全气囊还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关闭来减轻事故的维修成本,当然ESP等电子安全设施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车辆自身的防盗性方面,300C配备了原厂的Sentry Key发动机防盗系统,在每次点火时都会自动检测钥匙密码与发动机密码是否相符,即使钥匙被拷贝,也不能启动车辆。

 仪表盘

仪表盘                                            变速器

  操控

  坐进克莱斯勒300C内,启动车辆,记忆座椅和方向盘马上调整到合适驾驶者的位置。300C的驻车系统在刹车的右边,踩下踏板,将其抬起后就是松了手刹。挂上D挡,踩下油门后,8缸的发动机马上将这个1.8吨重的“大家伙”推动起来,反应十分迅捷。低速的运转异常平静,隔音措施也做得非常不错。在加速时,转速提升后,这个“大家伙”就不那么安静了,颇为原始的“轰隆隆”的声音让喜欢速度的记者感觉颇为过瘾。这种声音也算是一种美国特色吧。300C配备的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技术源自奔驰,手动模式横向加减挡的方式(与奔驰E级车相同)显得有些独特,如果习惯了传统前后方向手动换挡,还需要一定时间加以适应。300C的底盘也采用了奔驰技术,但并没有选用奔驰E级标志性的空气悬挂,300C的悬挂系统并没有想象当中的柔软,为了能为驾驶者提供更高的驾驶极限和操控乐趣,这台在国外评价颇高的车型采用了先进的智能感载阻尼Nivomat减振器系统,低速时坑洼的路面和高速时每一点细微的振动都能很清晰的传递给车身300C。在急弯时体现出了韧性,车身的姿态也能被很好地控制,侧倾幅度相当轻微。硕大的车头也不会影响到转向的准确性,再加上ESP的作用,300C在行驶中很容易被控制。当然,如果驾驶者想追求真正的操控感觉,ESP是可以关掉的。

 300CLOGO

300CLOGO                                      发动机

  记者小结

  300C是一款第一眼就会让人心动的车,让人过目不忘。用奢华、大气等名词形容都不为过。在300C强悍身躯内部,运转着德国戴姆勒的最先进汽车技术与工艺标准,可以说,300C是将美式激情和德式严谨完美融合的产物。最为令人惊讶的是它的价格,顶级5.7L售价仅为49.9万元。但是它带给消费者的享受将远远超过这个价格。另外一点值得一提的是300C和其他车型不一样,2.7L、3.5L和5.7L之间的差别仅仅在于排量,内部设备都是相同的,这和大部分车型减价并减配的做法不一样。

300C技术参数表

车身全长(mm)

5015

车身全宽(mm

1880

车身全高(mm

1475

轴距(mm)

3050

轮距(mm)

1600/1650

油箱容积(L)

72

行李箱容积(L)

442

整备质量(kg

1885

车门/座位数

4/5

发动机类型

HEMI V8缸发动机

缸径*行程

99.6*90.9

排气量(L

5.654

压缩比

9.6:1

最大功率(Kw/rpm)

252/5000

最大扭矩(Nm/rpm)

545/4000

驱动型式

后轮驱动

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

制动系统(前/后轮)

/后通风盘式

悬挂系统(前/后轮)

前:独立不等长双横臂(V型)式悬架,弹簧环绕型双筒充气液力式减震器/后:独立五连杆式悬架、智能感载可

  作者:刘思藤 常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