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推自动变速器主力车型 瑞虎改用自主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胡玮炜) 上周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47批)公告显示,奇瑞汽车有4款轿车、2款多用途乘用车将投产。奇瑞销售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4款轿车是奇瑞在8月底9月初将推出的4大品牌的08款车型,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安装了奇瑞产自动变速器。这也意味着奇瑞将打破主力车型没有自动变速器款的现状。

  据介绍,这4款车分别是瑞虎2.0L,旗云1.3L和1.6L和A518自动型。其中瑞虎2.0L将由三菱的2.0L发动机改装奇瑞Acteco 2.0L发动机;同时有3款安装自动变速器,东方之子Cross 1.8L虽然登上了目录,但是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今年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们的变速器起步确实晚了一点,但是我们会在明年下半年用上自己的自动变速器,大概会达到奇瑞产品中30%。”在2006年北京车展以及相关的采访中,奇瑞都曾透露,在与欧日变速器设计公司设计开发,包括手动、手自一体、自动和无级变速器。奇瑞在2006年曾表示,两款自动变速器已设计完成,进入后续实验验证阶段。最新的08款车型主要是增加了自动挡,可见奇瑞自动变速器开发完成并量产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

  同时,也有媒体透露,此次奇瑞1.6L车型配备的可能是AMT变速器,2.0L车型采用4速DPO自动变速器。OPD变速器是雷诺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开发的,在欧洲,雷诺的车型几乎均采用了这种4速自动变速器。这样推算,奇瑞自己的变速器很有可能首先装在1.3L的旗云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