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重 务实--体验斯柯达明锐2.0MP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9:31  现代金报车周刊

  7月28日,由本报试车记者与两名意向读者组成的试驾团首度出击,在几个小时的试驾过程中,试驾团成员王先生、胡先生均切身感受了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这款中级车的魅力。

  起初,我们打算试驾的是1.8TFSI车型,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未能成行,后来经销商用这款2.0MPI来代替。除了动力外,2.0与1.8T在外形、操控、底盘上都完全一致,两款车的驾乘感受还是基本相似的。

  外形稳重大气 采用掀背设计

  明锐的外形延续了斯柯达品牌“稳重”的特点,车灯及进气格栅的设计很大气,车身没有夸张的线条,整体给人一种协调感,体现了德系车型一贯的质感。试驾团成员王先生说:“这样的设计十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比较适合家庭使用。”

  明锐的后备厢采用了掀背式设计,通过与后风窗相连的行李厢盖设计,令背部线条自然倾斜下滑,略微弓起的弧线凸现了经典的尾部造型,整体线条简洁流畅,此外还能有效地降低风阻系数。

  内饰做工一流 车内空间宽畅

  2.0MPI的内饰是以米色调为主,搭配亮银色的车内饰条,坐进车里的人会有一种惬意、愉悦的心情。斯柯达明锐在做工上确实值得称赞,记者手到之处都感受到了德系车严谨的工艺。真皮坐椅软硬适中,提供了十分良好的支撑性方向盘上集中了一些功能键,方便驾驶者行车时的操作。

  明锐的车内空间还是相当宽畅的,特别是前排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足以保证乘坐舒适性。作为一款主攻家庭使用的轿车,掀背后盖1150mm的超大开度令物品取放更加便捷。

  记者发现,明锐在车内的一些细节设计很讨巧,比如得心应手的储物盒、方便使用的后遮阳帘等,非常人性化。

  动力中庸 加速呈线性

  本次试驾的路线是从江北区育才路至康庄南路一带,这里车辆相对稀少。上午9点30分,试驾正式开始。在“熬过”拥挤的新芝路后,整条道路变得空旷起来,记者开始深踩油门,体验明锐的性能。明锐2.0的整个加速过程呈线性,稳步上升,记者没有感受到推背感之类令人振奋的激情,不过对于一个普通驾驶者来说,这样的表现足以应付日常行驶需求,相信1.8T车型会有更好的表现。达到3000转时,发动机的声浪开始传入车内,不过并没有给人的耳朵以不适感。

  操控顺畅 高速过弯稳定

  明锐的方向盘比较轻盈,适合日常驾驶,不过在高速行驶时,过轻的方向盘给人稍许“飘”的感觉。明锐自动挡所使用的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使换挡平顺自然,在整个加速过程中,记者很难感受到换挡所带来的冲击。

  记者在一处空旷道路尝试急转弯,考验明锐的稳定性,结果令人满意。在时速近50公里的急转弯时,明锐较硬的悬架为车身提供了十分好的支撑性,整车在高速过弯时,侧倾十分小,刹车系统也比较灵敏。

  适合家庭 性价比高

  经过两个小时的试驾,本报试驾团两名读者也谈了自己对明锐2.0MPI的感受。

  胡先生:明锐2.0就像一款缩小的帕萨特,外形内饰方面都比较接近,不过明锐比帕萨特更适合家庭使用,后盖的掀背设计很实用,我们在拿东西的时候会比较方便。虽说是2.0的发动机,但我感觉明锐的低转加速还是可以的,在城市中日常行车会比较舒适。明锐后排的腿部空间有点小了,长途行驶可能会不适。

  王先生:明锐2.0MPI底盘扎实,行驶稳定,是原汁原味的德系车风格,不过2.0版本在性能上还是比较“保守”的。另外,明锐悬挂有点硬,虽说这样路感比较好,但也牺牲了一部分的乘坐舒适性。总体来说,明锐2.0还是一款务实、性价比高的车。记者 陈韬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