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情趣生活--试驾福特S-MAX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05  
福特S-MAX豪华型

福特S-MAX豪华型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一天比一天成熟,壮大了,可供消费者挑选的车型也越来越丰富、齐全了,“轿车”早已不再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像SUVMPV这类拥有自己独特个性的细分车型渐渐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如今,又一个全新的特色车型——SAV横空出世了,为我们的有车生活增添了几分新的情趣。

  福特S-MAX是福特欧洲产品阵容中一个令人振奋的新成员,由福特公司自行开发研制而成,于2006年2月日内瓦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并随后于4月在比利时的福特工厂投入生产。福特S-MAX自06年5月在欧洲正式上市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和追捧,销售业绩也一路攀高。在2006年底由欧洲七家知名专业汽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欧洲年度车型”评比中,福特S-MAX从41款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这一极具说服力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评比的桂冠。

  “SAV”即运动型多功能轿车,介于轿车与MPV之间,拥有比普通轿车更宽敞的空间与灵活多变的应用方案,又比MPV更具动感与驾驶乐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在欧洲已获得很大成功的福特S-MAX引入中国生产销售,成为福特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SAV,填补了销售市场的空白并形成了全新的SAV细分市场,开创了一个集运动和多用途于一身的全新车型,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了富有活力和时尚感的家用车。

福特S-MAX豪华型

福特S-MAX豪华型内饰图片

  福特S-MAX是福特公司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理念的车型,S-MAX的前脸以鲜明的楔形车头为特征,富于动感的车头灯为它的外表增添了一种果断气质。雾灯的设计比较新颖,采用了以前十分罕见的嵌入式方案,高高地布置在前保险杠之上,赋予汽车一种前所未有的冲击力。保险杠下方的倒梯形格栅与细长的中央进气格栅形成互补,同时也给车头外观平添了几分霸气。就个人观点来说,S-MAX在外观方面最吸引我的,就是下格栅两侧与外扩式前轮拱后方那相互呼应的鲨鱼鳃装饰出风口,一眼看上去会令人产生强烈的震撼感,立体的线条与整车的运动风格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从福特S-MAX运动式的侧影,我们不难看出福特“动感设计”的意图所在。流畅的车顶线条向下自然延伸汇入发动机罩,突出的轮拱连接着刚劲的腰线,一种亦柔亦刚的感觉从动感抢眼的车头贯穿至丰满圆润的车尾,所有这一切都无不体现出福特S-MAX是一部魅力四射、活力进发的汽车

  福特S—MAX是一部典型的高坐姿汽车,坐在车内有一点居高临下的优越感,视野非常开阔,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其腿部都十分舒展。由于采用了剧院式座椅布置方案,使得后排乘客的前方视野大为改善,增添了旅途中的乐趣。”灵动空间”是福特S-MAX引以为豪的一大卖点,车内应用了独具特色的福特Fold FIat Systerrl系统(FFS),这使得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不必从车上拆去,便可以腾出充裕的行李空间,最大容积可达2000升。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与第三排两个座椅都可以单独折叠和收放,可以毫不费力地形成多达32种座椅组合。此外,在车内还有多达26个独具匠心的个性储物空间,贴心便利的人性化设计可以说是随处可见。

  福特S-MAX的动力系统搭载的是2.3升直列4缸1 6气门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机体、双反置平衡轴,拥有1 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配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是比较均衡的。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技术的运用,使发动机能够在2000rpm至5000rpm的转速区间输出90%以上的扭矩,从而保证了福特S--MAX敏捷的加速能力。S-MAX拥有同级车中最先配备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令换挡冲击进一步降低,改善了车辆加减速时的顺畅性,驾驶者可在自动或手动模式间任意切换,充分享受纯粹的驾控乐趣。在福特卓越的C3P强化底盘设计下,前麦弗逊后复合连杆式悬挂辅以横向稳定平衡杆,确保S—MAX行驶中的稳定与灵活,并能有效降低路面震动,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适性。

  除此之外,福特S—MAX还拥有杰出的安全性能,在欧洲NCAP碰撞试验中,S-MAX在车内乘员保护方面获得了同级车型中最高的五星评定。同时,在行人保护方面也获得了2星1 3分的不俗成绩。

  目前,福特正在以“精准驾驭”这个口号向顾客传递其备受赞誉的操控性能,S—MAX则充分体现了这一驾驭风格。福特S—MAX瞄准了28—35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拥有积极乐观与探索人生精彩的生活态度,S-MAX的诞生就是要为他们提供一辆时尚与功能兼备的动感新车,全面升级情趣生活,让福特”活得精彩”的理念得以发扬。

  撰文:张鑫 摄影:邵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麦柯斯S-MA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