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的吸引力--试驾卡罗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14  北京商报

卡罗拉外观图片

  卡罗拉在宣传上提出了“5米印象”口号,意为消费者在5米之内,通过看、摸,就能感觉到卡罗拉的魅力。

  虽然记者并没有在5米内被卡罗拉迷倒,但不可否认,卡罗拉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综合性能的确不错。

  外观 稳重

  全新的COROLLA比老款花冠更大,也更扁,由于车宽增加了55毫米,前后轮距都相应有所加大,因此让人看上去感觉整辆车的重心都变低了,更加稳重。动感的大灯和醒目的尾灯显然让整体风格硬朗不少。

  从侧面看,卡罗拉车身下半部较高,侧窗呈扁平形状,上扬的腰线使整部车的观感比老款花冠更有冲劲。慢慢地品味会感觉到卡罗拉很有味道:没有明确的个性线条,整体效果中庸,不会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但和谐的车身线条是丰田的一贯风格。

  内饰 实用

  坐进卡罗拉的驾驶室,内装以浅色系为主色调,在卡罗拉车内看到艳丽的仿桃木中控台已经被淡金属质感所取代,给人的感觉温馨又雅致。虽然材质谈不上有多高档,但装配的工艺却让人无可挑剔。

  车内的储物空间令人记忆深刻,零钱、水杯、杂物,样样都有专门的小格子收集。作为一款A级车,卡罗拉在空间性方面绝对有独到之处。前排无处不在的储物空间是一大特色,驾乘者可以将手机或其他常用物件置于其中。

  动力 顺畅

  1.8升卡罗拉配备了丰田公司最新开发的ZR系列双VVT-i 发动机,进排气门均可变行程和正时。

  在驾驶时我能明显地感到双VVT-i的优势,轻轻转动钥匙,引擎应声而动,怠速状态下显得很柔和。油门很轻,脚下稍有动作车身就会做出反应。急踩油门到3000-4000转时,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开始涌现。

  操控 轻松

  卡罗拉的变速箱属于比较温和的设定,方向盘也很轻,整体给人以舒服的温柔驾驶感觉。在城市拥挤的道路下,加速及换挡冲击的抑制表现都很出色。

  总的来说,卡罗拉延续了丰田汽车中庸的驾驶感受,虽然在性能方面不够激进,但恰恰是这种设定才能迎合各个年龄段用户的需求,这也是丰田汽车的制胜法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