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08  深圳特区报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轩辕一剑凌山海

  强势平稳的动力

  作为一款行政级别的车型,林荫大道的操控乐趣相对更多一些,在低速的时候,发动机传来的“呼呼”声音,让人忍不住继续加速,而其强大的动力可以保证你一脚油门就上到100公里/小时以上。如此强劲的力度来得却非常平均,这点有利于后座的舒适性。在这次试车中就有明显的体会,我坐在后排欣赏风景的时候,驾驶汽车的媒体同行忽然说:“没想到,一下子就上了150了!”当时,后座上的人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干扰,只是感觉到车依然平稳地向前冲。

  这有赖于这款源自凯迪拉克的发动机,由于调校上的差异,该款发动机在低速上的扭矩与高峰扭矩差值非常小,在低速上的表现更为出色一些,而且峰值功率输出的频段更宽,接近90%,这使得整体的动力表现也更为出色。

  在新的林荫大道上装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8L和3.6L。2.8L发动机的起步较为平淡,与车身较重有关系;而3.6升加速上则更上一层楼,给人非常强势的感觉。

  总体来说,在充沛的动力之下,是独特的稳重气息,少了蛮力,多了稳重。

  务实轻松的操控

  除了发动机的声音带来的操控上的快感,强悍的纵梁结构令车辆的整体刚性增强,即使没有EPS,也给人极强的信心来控制车身的稳定,这给过弯带来了良好的稳定性。

  林荫大道开起来的确非常轻松,虽然A柱不小,但并不影响视野。在繁华的街道驾驶这个车,它低速的高扭矩,带来了很好的加速性。而它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具有学习功能的,也就是,它会随着你的驾驶习惯而改变。这就很好地适应了每个人的驾驶习惯,开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因此,时间一长,习惯一大脚油门的人也会发现,这款车所蕴含的强大动力。

  当然,骨子里新款林荫大道还是一款主要为后排乘客服务的豪华车,它的悬架还没有扎实到凯迪拉克CTS那样运动的程度,更明显的是制动踏板的感觉,前半程偏软,但继续踩下去,制动效果还比较令人满意。据说这种调校是为了防止制动点头,而点头是最令后排乘客反感的动作之一。

  时尚大气的外观

  对于行政级别的车而言,当然不能过于张扬,但是很多行政车型却丧失了时尚。这个评论并不适合林荫大道,它稳重的外表之内,透露出了很多现在豪华车的流行元素:宽大的体积、圆润的轮廓、简洁的前后灯组、大气而不张扬的前脸、高腰线设计以及协调的前后车身比例,都是时下流行元素。特别是从侧面看,短车头短车尾的车身设计不仅让新车的运动感增强,也带了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时尚感受。

  而车轮部分外突的圆润线条,让整个线条流畅的车型,感觉更接近地面,有整车前突的效果。圆润的尾部也是该车设计的一个特殊之处,浑圆的车尾加上尾灯棱角分明的设计,有一个强烈的冲击感觉。

  丰富豪华的内饰

  米色内饰,加上2.89米轴距和5.25米车身,一坐进车厢就感觉到空间的充裕。从车身外观上,盾形设计就随处可见,到了内饰,这个由泛亚设计中心主导的设计,同样保留了别克一贯的盾形元素。

  盾形的中控台成为了前部的视觉中心,简洁明了的按钮设计,与仿古深色桃木非常协调。GPS导航系统、影音系统等常用的娱乐功能键被设计在液晶频下方,方便驾乘者的操作。不过,一直比较方便的触摸式控制被改为按钮式控制,这个设计与宝马相类似,要很好的运用需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后座的舒适度非常高,这也是行政级别的重中之重。因此,宽敞的后座顶端上还有一个可以折叠液晶显示屏,可以与前座分开看电影和音乐,同时还配备了专业的红外线耳机,几乎是戴上它就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了,这些配置在长途旅行中非常重要。

  而在后座上,还配备了一个可以伸缩的可折叠的小桌板,是由整块的原木制造,手感和结石度都非常的好,在行进中,车身对细小的颠簸过滤得非常彻底,所以就算在较为颠簸的路面,把东西放在小桌板上都非常放心,震动不大。

  储物方面,林荫大道考虑得十分周到,行李厢容积多达505L,挡杆后面多了一个可掀式的小储物盒,后排中间的扶手有隐藏式杯架和不小的储物格。同时前排的车门储物也设计了方便存取的设计。

  应有尽有的配置

  可以说,林荫大道的配置让人眼花缭乱,双前座安全气囊、双前座侧部安全气囊、ABSEBDTCS、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泊车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前挡雨刷带车速/雨量感应、智能记忆车匙带驾驶座椅、DVD娱乐、前置/顶置8寸显示屏带AV接口、三区独立恒温空调、HID高亮度氙气前大灯等等。其中,包括整个通用车型里面都从未使用过的按摩座椅。

  要仔细研究半天,才能完全搞清楚的丰富的车上娱乐项目,的确也丰富了长达3个小时的试车过程。

  车言车语

  上海通用又出新车了,而这次给消费者带来的是,别克品牌最为高端的产品——林荫大道。别克品牌一直深入人心,是上海通用投产的第一个品牌,直至今日,该品牌一直是商务和公务的首选车型,同时也随着汽车的日渐普及,成为了许多喜欢大气典雅车型的消费者的“心头好”。

  ParkAvenue(林荫大道),这个名字听起来非常特别,中国的消费者肯定会觉得陌生。然而,别克的这个车系早在1975年,就已经出现在了别克的产品名录上,而随着Electra在1991年从别克旗舰车型的位置上退役,作为独立车系的第一代ParkAvenue正式成为别克品牌的旗手。

  当我和这款车亲密接触的时候,能深刻了解到为什么在别克的历史上,它始终代表着别克品牌的最高标准。5.2米的超长车身和高级剧院环绕音响,后座宽大的空间享受,如同一件不高调的奢侈品,吸引你的目光。

  这是别克系列的经典车型,被业内喻为“剑”中的“轩辕剑”,是今年上海通用推出的最为华丽的一把利剑,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之后,林荫大道应该可以驰骋市场。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李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