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牌号终身制 短期内对二手车市场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1:44  新京报

  部分二手车市场管理者认为,车牌号终身制只是国家对车牌管理模式创新的一个开始,对于整个二手车交易而言只是一个很小的改变,对于二手车市场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影响。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王萌认为,实行车牌号终身制,等于进一步承认了车牌号是一种私人物品,个人拥有很多自主权,这也符合国际惯例和趋势。

  但实际上,二手车的车牌交易一直就存在,拥有“好牌”的旧车可以卖出好价钱也是行业规律。但车牌终身制所带来的变化是,车主如希望在更换新车时继续使用原有车牌,必须将原车报废,如果卖给二手车市场则只能连车牌一块卖出去。二手车仍是带车牌一起买卖,与此前没有不同。

  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张超认为,车牌终身制将使得车牌号进一步商品化,炒号现象将不可避免。同时,购车者可能无法再通过车牌号码来判断车的年份,加大了鉴别二手车好坏的难度。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车牌终身制实行之后,对普通工薪阶层而言意义可能只是画饼充饥,难以获得实际好处。因为,普通工薪阶层能消费起的车大多是中低端车型,且获得“好牌”的机会更少,因而对于终身持有车牌,兴趣不会太大。

  目前中低档车是二手车市场的绝对消费主流,炒车牌号可能也是少数豪华车持有者的游戏,对于整个二手车市,不会有大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