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19  新浪汽车

  1986年11月6日,李书福以冰箱配件为起点开始了吉利创业历程

  1997年,进入汽车产业。

  1998年8月8日,第一辆吉利汽车在浙江省临海市下线

  2001年11月9日和12月26日 JL6360、HQ6360、MR6370、MR7130四款车登上国家经贸委发布的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公告,使集团成为中国首家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民营企业。

  2002年5月25日,原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地税局总会计师徐刚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标志着吉利集团开始从家族制企业向现代股份制企业的转型。

  2002年,进入全国“3+6”主流轿车制造厂家行列。又排入全国企业500强,名列浙江省百强企业第28位。

  2003年4月,吉利第十万辆轿车在宁波基地下线。

  2003年8月,首批吉利轿车出口海外,实现吉利轿车出口“零的突破”。

  2003年9月,首辆吉利“美人豹”都市跑车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并展示。

  2004年5月21日,第21万辆吉利轿车用户产生,在台州吉利汽车城举行交车仪式,同日举行吉利控股集团被授予“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家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奖”,李书福董事长被授予“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位杰出人物奖”的颁奖仪式,李书福董事长、徐刚总裁、沈奉燮副总裁、顾伟明副总裁、刘金良副总裁、潘巨林副总裁参加仪式,以及省、市政府有关领导参会。

  2005年1月28日,国韩联合开发的“吉利自由舰”在宁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厂成功下线。

  2005年5月,吉利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5年8月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创立“吉利未来人才基金”,这是一项面对国内贫困学生的助学专项基金;

  2005年8月23日,“中国吉利方程式国际公开赛”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宁波公司会议室举行了隆重举行。

  2005年9月12日,第六十一届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吉利轿车向世界各国参观者第一次正式亮相,实现了近百年来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参加世界顶级车展历史性突破;在车展上,董事长接受了近百名中外记者专访,与数百个代理商进行合作意向洽谈。

  2005年10月30日-11月2日,兰州吉利汽车生产基地、湘潭吉利汽车生产基地的签字仪式分别在兰州市、湘潭市隆重举行。

  2005年11月1日,“吉利”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称号。

  2006年1月8日,2006北美国际车展在底特律隆重举行,吉利汽车再次代表中国自主品牌被邀请参加,实现了北美车展98年来首次有中国汽车参展的历史性突破,数十万人参观吉利展台,引起强烈的反响。

  2006年3月2日,经国际汽车运动联合会批准,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主办,国内唯一最高级别的方程式赛事——亚洲吉利方程式国际公开赛(AGF)在北京正式启动,结束了中国没有方程式比赛的历史。

  2006年3月30日,集团向由教育部、财政部共同支持发起的、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成为首批捐资数额最大的企业。

  2006年4月7日,吉利金刚投产仪式在路桥公司隆重举行。

  2006年4月11日,胡润2006中国慈善榜公布,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2.33亿元的捐赠在百名慈善家排名中位列第五,成为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

  2006年8月29日,“吉利金刚全国上市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傅于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刘金良、王自亮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国吉利金刚经销商代表和200家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2006年9月22日,北京吉利大学举行建校六周年暨2006-2007学年新生开学典礼。

  2006年9月22日,在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举办的2006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高层论坛活动中,集团连续第四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2006年10月16日,吉利汽车英文商标GEELY及图案被列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第七批全国驰名商标中。

  2006年10月24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英国伦敦皇家花园酒店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MBH)正式签署合资生产名牌出租车的协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英国上院领袖兼枢密院院长阿莫斯女男爵出席了签字仪式。

  2006年11月4日,集团荣获“2006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50强”称号,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荣获“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2006年11月8日,“汽车王国不是梦”—吉利集团20周年庆典晚会在路桥文体中心隆重举行。

  2006年11月18日,“浙江省推进自主创新结构调整重大项目推介签约大会暨首届浙江省工业设计大奖赛颁奖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吉利金刚系列轿车”荣获“首届浙江省工业设计大奖赛”的特等奖,“吉利自动变速器”和“城市休闲电动车”分获银奖和铜奖。

  2006年11月20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方?与汽车工业座谈会”在北京国际车展吉利大学分展馆隆重举行。

  2006年11月26日,由国家统计局举办的“首届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信息发布会暨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入选“汽车整车制造行业”十强并接受颁奖。

  2007年1月5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以京环发〔2006〕265号文《关于发布2006年度第十五批符合环保排放标准车型目录的通知》下发,吉利汽车有31款在产车型上榜,至此,集团在产的39款车型已全部满足国Ⅲ要求,并都加载OBD。

  2007年1月9日,“寻找吉利新车标设计全球冠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副总裁赵福全、刘金良、张爱群、王自亮出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法新社等200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2007年2月16日,吉利香港上市公司在全球成功配股6亿股,集资6.36亿港元。

  2007年4月11日,2007年胡润慈善排行榜公布,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2.78亿元的捐赠额位居第七位。

  2007年4月20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吉利集团两大品牌十六款新车参展。 2007年5月16日,吉利CK-1 CKD组装项目正式落户印尼。 2007年5月18日,吉利远景全球同步上市仪式在宁波基地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吉利远景经销商联合发表《宁波宣言》。

  2007年5月19日,“吉利-同济汽车工程研究院”合作签字暨揭牌仪式在上海同济大学隆重举行。

  2007年5月27日,吉利集团荣获“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称号。

  2007年6月7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6》(蓝皮书)发行,吉利集团成为中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07年6月20日, “首届中国绿色采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吉利汽车入选“首届中国绿色采购首选品牌”,荣获“绿色之星”称号。

  2007年6月28日,中央电视台、香港TVB电视台首度联袂打造了以吉利发展历程为原型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岁月风云》全球首播仪式在香港隆重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