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将停产4万元以下低端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22: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欣)11月6日,吉利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全球制造基地宣告落户吉利湘潭基地,正式进入战略转型的全新产品布局阶段。按照掌门人李书福公布的规划,吉利将正式停止9款老车型的生产,包括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优利欧(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转而生产以吉利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远景、英伦出租TX4为代表的中档及中高档产品。一直致力于摆脱低端车品牌形象的李书福正式宣布:“我们不会再造4万元以下的便宜车。”

  根据计划,吉利曾经的主打产品豪情、美日和优利欧将由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远景替代,车型档次也将从低端经济型轿车向中高端轿车进发。统计数据显示,吉利去年上半年所产新产品占公司产销比例为71.2%,而今年同期骤升至95%,产品的更新换代已经开始。

  同时,吉利正式推出了新的全球鹰标识,该标识将用于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以后的产品。记者从吉利公布的生产计划中看到,全球鹰的产品型号将从1.0升延伸到2.0升,涉及从2340毫米到2700毫米的4种轴距共计7款车型,涵盖紧凑型A0级轿车以及A级车。生产地点也分布在浙江及上海的四个地区。

  此外,吉利还推出了曾经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一款新标识,但尚未命名。从产品规格看,这个新品牌将与全球鹰并列,成为吉利母品牌下的重要产品线。该产品线包括1.5升、1.8升及2.0升、2.4升,轴距从2650毫米到2950毫米,最高档车型的配置达到了B级车水平。该产品线将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投产,这也是吉利中高档车的又一计划。

  但记者并未在新规划中发现吉利最初规划的高端产品上海华普的身影。据了解,今后华普位于上海的工厂将投产以“上海英伦”品牌为代表的车型,该车型以与英国公司的TX4出租车为蓝本。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