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并网、引入进口车 铃木中国市场多箭劲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51  重庆晚报

  铃木在中国是出奇的稳健,以致于当有人告诉你,2005年铃木在华合资生产的汽车已累计超过100万辆的时候,你可能会很吃惊。

  进入2007年,铃木开始躁动:先是主导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并网;4月份,开始引入两款越野车——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近日,铃木又起用“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代言吉姆尼。这些看似让人眼花缭乱的频频动作,实际上都贯穿着同样一条主线——品牌。铃木正多箭劲发,力图全面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加速进军中国市场。

  借力品牌:马晓旭代言吉姆尼

  7月25日,北京嘉里中心饭店,铃木中国公司和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旗下的女足球员——“亚洲足球小姐”

  马晓旭,即日起担任铃木吉姆尼的形象代言人。

  这是一个品牌间相互借力、相互提携的举措。会上,铃木中国公司总经理益塚富士男说得很直白:吉姆尼自1970年上市以来,目前在全世界已累计销售了230万辆,在中国国内也处于脱销状态。而马晓旭在国际舞台上的优异表现和富于挑战的精神、以及积极果敢的风格,与吉姆尼的形象极其吻合。益塚富士男强调,请马晓旭代言,就是要提高吉姆尼的知名度,告诉世人:铃木能够生产这么小、四驱能力又这么强的车。

  品牌助力:并网与引入进口车

  据介绍,铃木是在今年4月份引入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的。铃木中国公司副董事长松原邦久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透露,此前铃木没有向中国输出过进口车。

  实际上,铃木中国此番引入超级维特拉和吉姆尼,今年的目标任务并不算大。据铃木中国介绍,也就是2000辆。但它对整个铃木品牌形象的助力却不可小视。业内人士指出:铃木进口车可以在品质和个性上对既有的国内合资品牌起着强化和互补的作用。

  据了解,铃木进口车目前将通过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专卖店约40家专卖店销售,以后铃木中国将会引入排量稍大的车型。

  实际上,几乎同步进行的并网工作也有类似的功效,不过是表现方式和效能大小的差异。长安铃木市场推进总监汤青告诉记者,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合计约170家主力4S店的的并网已基本到位,与去年同期比,销量有所增长。

  记者 杨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