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悦”会成为江淮轿车的最终用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47  新浪汽车

  7月15日,江淮首款轿车大型征名活动的投票阶段圆满结束,5个金语奖提名名称已经广大网友投票选出,根据票数排列依次是宾悦、瑞津、精典、臻途和尊翔。值得一提的是,“宾悦”以15087票,领先第二名1065票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成为关注的焦点。纵观整个投票过程,可谓此起彼伏,乾隆、华威在一段时间内都曾领跑,但最终后劲不足,被这五个更受欢迎的名称甩在了后面。

  据了解,江淮轿车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将这款自主开发的轿车的命名权交给国内消费者,一方面,集中采纳消费者的智慧和创造力;另一方面,加深消费者对江淮轿车的认知度。从活动的进程来看,效果非常显著,绝大多数参与活动的网友对江淮汽车坚持自主的路线表示了肯定,并且十分看好这款车的前景。

  从投票数量来看,除了第6名仅以34票的微弱劣势落选外,其余名称和提名名称的投票数量差距均相当明显,网友为何会对这5个名称如此关注呢?到底哪个名字更有成算呢?笔者将一一论述。

  宾悦,可以理解为使宾客愉悦,作者之一的阐述即“宾至如归,悦然天际”,一方面,顾客可以从该车及厂家的贴心服务上获得愉悦,另一方面,车主的宾客也可以从该车上感受快乐,具有比较积极的意义。另外,此名还与江淮轿车“ONLY FOR YOU”服务品牌所要传达的含义不谋而合,“ONLY FOR YOU”意在传达两种含义,一是当销售代表把产品交付给顾客前,江淮轿车对该产品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为顾客服务的;二是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因何种原因而引发的产品质量问题,江淮轿车都会第一时间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快的速度解决顾客的问题,从而为顾客带来增值服务。由此可见,宾悦如此被广大网友看好并非偶然。成功指数:★★★★☆。

  瑞津,此名源于红色第一都:瑞金,代表着新的起点,体现了长征精神,寓意着江淮汽车将由此出发,踏上艰苦但最终赢得成功的历程,也寓意着车主锐意进取、追求成功、从容面挑战的精神与品质。另外,瑞金的联想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是飘扬的五星红旗,这一点与江淮乘用车五星形的标示契合,因此,也获得了相当高的支持度。成功指数:★★★★。

  精典,精致典雅,铸就经典,与“经典”有异曲同工之妙,充分体现了江淮首款轿车的良好形象和卓越品质。江淮首款轿车的产品理念是:经典、中庸,即造型诠释经典,内涵尽显中庸。一种元素历久弥新,因传承而铸就永恒的经典,历经岁月的洗礼,被演绎为普通,经典不是与众不同,恰是众之共同;普通不是凭空而生,而是一脉相承。江淮轿车在融合经典的同时,更传承了儒家的中庸思想,强调适度、适用,强调恰到好处并协调过与不及两个极端,强调“君子之风”和“重质轻饰”,体现内在的中庸。可以看出,精典非常贴合江淮首款轿车的产品理念,因此,也获得了相当高的票数。成功指数:★★★★☆。

  臻途,“臻”的含义是达到美好的境地、接近完美,“臻途”即不断追求美好、完备的过程。体现了三重意境:该款车产品品质日趋完美,车主不断追求成功以及江淮品牌不断向国际化发展的美好前景。此名有气势,但又不夸张,稳重、大气、内敛而又成熟,因此,也赢得了广泛的支持。成功指数:★★★★☆。

  尊翔,至尊者翱翔,深刻体现了江淮轿车的定位:属于那些勇于进取、领导潮流的事业追求者。“尊翔”象征着此车必将如领头雁一样翱翔于车市。此名典雅、尊贵、气势恢宏,因此,支持度也相当高。成功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名活动的评委阵容相当强大,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安徽省发改委主任沈卫国,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合肥市副市长魏晓明,搜狐网副总编何毅,新浪网汽车频道主编邵京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中国工业报资深记者管学军,新华社每日电讯主任祝虹,第一财经日报资深编辑张宇星,中国汽车报社长助理桂俊松,安徽日报主编张书熹,知名汽车分析师钟师;还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左延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进,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轿车营销公司总经理严刚。这支包含了业内权威、政界精英、资深专家、主流媒介、主办方企业领导的评委团队,显然有着足够的含金量,能够从江淮汽车未来发展的大计着眼,慎重地进行选择,评选出最适合江淮首款轿车的品牌名称。

  笔者认为,5个提名名称均各具特色,以其中任何一个作为江淮首款轿车的名称都可以令人信服,现在,各方关注的焦点指向了7月26日,届时,最终的名称将从5个提名名称中产生。“宾悦”是否还能保持网络投票的强势?成名大奖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