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轿车:经典造型诠释经典,内涵尽显中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32  新浪汽车

  当轿车越来越成为大众消费品时,汽车文化逐渐被广大厂商与消费者所关注。汽车文化根植于社会大众的价值诉求,催生于汽车设计者与消费者一致的价值共鸣。世界汽车文化发展历程也证明了这一点:德系车严谨科学、美系车强劲宽大、日系车精益求精、欧系车浪漫放逸,都与其所处的社会文化与群体的价值诉求紧密相连。中国汽车文化同样决定于社会文化背景,同样需要本土汽车设计者与消费者共同来实现。

  自主汽车品牌践行者——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持续多年获得高速增长;但成绩止不住前进的步伐,仍以创业的心态毅然进入乘用车领域,即将推出的第一款自主中级轿车产品:江淮轿车。

  其目标消费者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对经典和中庸情有独钟,在自强不息中厚德载物,传承儒家文化的精髓。

  共同的儒家社会文化影响,相似的奋斗、创业历程,让两个主体---江淮轿车与其目标消费者,对“普通而经典,收敛而中庸”的主题有着深刻、趋同的认知,从而催生出江淮轿车这样一个体现中国人性价值需求的产品--横空出世。

  经典、中庸的产品理念

  一种元素历久弥新,因传承而铸就永恒的经典。这样的元素历经岁月的洗礼,被不断重复、凝固,被大众所熟悉认同而演绎为普通。经典不是与众不同,恰是众之共同;普通不是凭空而生,而是一脉相承。

  江淮轿车在融合经典的同时,更强调传承儒家中庸思想,强调适度、适用,强调去除偏激的进取与去除保守的有所不为,强调恰到好处并协调过与不及两个极端,强调 “君子之风”和“重质轻饰”,体现出其内在的中庸。

  经典的造型融合众多普通元素

  中庸传统思想流传了几千年,“潜移默化为一种集体无意识”。江淮轿车的设计者将这种无意识自觉转化为有意识的行为,敏锐捕捉到这种思想,在汲取百年汽车工业经典元素的同时,并将 “适用、适度,协调两极”的理念融入江淮轿车的造型设计。

  江淮首款轿车外形圆润、线条流畅的设计赋予整车自然、协调、恰到好处的视觉美感;宽敞的4865×1805×1450空间分配对称、均衡,与饱满大气的整车外形相得益彰;宽大的铝合金轮辋配上围绕整车的精致饰条,厚重感油然而生。细节方面,在与整体有机调和的同时嵌入适当的对比:视觉中心LOGO的椭圆与五星组合,外在展现柔韧,内在富含张力;前隔栅朴实典雅,但黑色与镀铬的双色对比凸现出强烈的层次感;水滴型前大灯轮廓圆润温和,但简洁的尾部棱线与立体C字形结构尾灯,同样蕴藏着无限睿智与坚韧。

  江淮轿车圆润、饱满、厚重的整体氛围与细节蕴藏的立体、棱角与张力,将适度、适应、适中并积极进取的中庸思想演绎得淋漓尽致。

  经典的保证在于生产制造过程的高品质与高科技

  经典是一种艺术:设计过程赋予经典特有的艺术灵魂与精髓,而制造过程将这种灵魂与精髓转化为具体的形式。江淮轿车的经典造就于每一位员工生产过程匠师般的精雕细琢,最具操作经验与技能的员工聚集在轿车生产线,带着对江淮轿车事业的期待与虔诚,全力投入每一辆轿车每一个细节高品质的塑成。江淮轿车的经典造就于高科技、高精度生产设备的保证;日本荻原、德国库卡与申克、瑞典ABB、美国瑞科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装备供应商提供的模检夹具、自动化检测生产设备与焊接机器人,以及国际先进的无尘化管理模式、自动定位的生产线设计、翻滚式电泳及环保水性漆工艺,为江淮轿车产品的优异品质提供了稳定的硬件保证。江淮轿车的经典造就于可靠的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多年汽车制造经验结合ISO/TS16949:2002标准形成江淮独具特色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方法,全力支撑轿车品质。江淮轿车的经典造就于系统完善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伟世通、江森、摩丁、巴斯特、西门子、博世、住友、德尔福等全球一流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持续优化的供应商开发流程与江淮共同实现了轿车的经典。

  适用功能组合,不余不损中彰显中庸的内涵

  提供给消费者功能搭配和谐的产品,是汽车制造商的良知与责任。秉承中庸设计理念的江淮汽车,则以一种冷静、科学的态度,充分而具体地识别了顾客的需求,创造出江淮轿车功能的差异化,将适用适度、不余不损的轿车产品献给了消费者。

  动力操控方面: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V、多点喷射技术的2.4L4GA1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93N·M。面向中产阶层,江淮轿车这样发动机搭载强调的不仅是运动性,而且是不急不躁、徐徐前行中不乏精彩的激情一刻;传承江淮扎实的底盘研发制造能力,同时三杆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四连杆独立后悬架,再加装稳定杆,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动态抗侧倾性和制动柔韧性。适度平稳的动力输出与中产者一贯稳健的作风契合一致,悄然的澎湃也让内心享受怦然跳动的喜悦。

  安全方面:德尔福ABS+EBD制动控制模块、前后盘式制动器和交叉X型双管路液压制动让主动安全保障敏捷而有效;电子式预紧安全带、双安全气囊、发生碰撞时车体按照预先设计方向变形的 “笼”式设计、采用高强度防撞杆及高强度钢板冷成型的前盖板及左右前后四个车门、特有四级吸能转向管柱、自动断油开关设计及轮胎安全提示,让乘客获得全面的被动安全保障。

  配置方面:自动恒温空调、前一体式自动灯光控制组合大灯、带遥控功能的中央集中控制门锁、巡航定速系统、数字显示倒车雷达系统、8向可调电动座椅、6碟DVD、8声道音响、双曲率电加热后视镜、钥匙防盗等标准配置,以及车载电话、GPS卫星定位系统等选装配置,在满足个性需求的同时,尽显中级车适度豪华的自然属性。

  中庸、内敛的功能配置,自主品牌本质诉求

  江淮首款轿车普通得经典的造型设计,适度适用的中庸主义功能组合,体现了自主品牌设计者和消费者严谨规整的内心世界,锋芒内聚的大成睿智,恰如其份的行为方式,以及一切竟在掌控之中的气度;是中国儒家文化牵引下的消费者价值诉求与产品格调所达到的高度吻合与和谐,这也正是江淮首款轿车的本质诉求:江淮轿车——“only for you”;江淮轿车——度势,行天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