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销售副总:卡罗拉排队到明年也不会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7:40  深圳商报

  “卡罗拉在6月底的订单已超过2万辆,现在排队时间比较长,像广西一些消费者排队已到明年1月。现在预计平均交车时间为3.8个月,但即使排队到明年,卡罗拉也不会加价销售!”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在深圳车展上向记者表示。卡罗拉在今年的销售目标是6.4万辆,花冠ES的销量是2.4万辆。由于市场反响超出预期,所以一汽丰田将全年的销售目标由26万辆提升到27.1万辆。

  王法长表示,一汽丰田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理念,在商品价格稳定上的态度一直很鲜明,即使产品销售紧俏也不会加价。如果经销商加价,一经查证就马上进行处理,对经销商进行减少车型配置等处罚。即使市场有波动,一汽丰田也不会打价格战。这样才能树立起品牌形象,令消费者产生信赖感。以后消费再购车时,肯定会选择一汽丰田这样保值的品牌。卡罗拉推出后,有些人认为它先是推出一般配置的车型,热销一段时间以后,再加一些更好的配置,再推出一个新款版,显示出它“增值不加价”的这种营销思路。王法长对此表示,任何商品市场表现都有初始期,强势期和衰退期。在进入衰退期后,如果不降价是不负责任的态度。一汽丰田在产品市场后期加配增值的方法,是回报客户,巩固产品价值的负责任的做法。

  王法长认为在现今激烈的市场中,产品价格无疑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店头的销售能力,王法长认为“决胜在店头”。这也是王法长著名的“二轮定律”的延伸,即市场竞争包括“商品力”和“营销力”,两种“力”都要有力,才能使品牌在市场中走得更远。王法长也是众多厂家中,唯一以常务副总身份到经销店讲演营销最多的一位。用一汽丰田华南总监程鸣的话就是“讲义厚厚一叠,并且不断更新。”

  谈到一汽丰田的诚信服务品牌,王法长表示,现在一些品牌在服务上,可能更注重情感诉求,即对待进店的客人服务热情发自内心。但另外一项很重要的“专业对车”。王法长把之比喻为“病人看病,感冒给治成肺炎,就再也不会来了。”所以,一汽丰田很注重一次修复率,否则服务再殷勤,感情再投入,也是没有用的。一汽丰田现在全国在三个培训中心,并且有27家T-TEP学校,为经销网络培养了大量技能人才。并且每年都有全国维修技能大赛,冠军选手还将参加丰田全球的比赛。(关光耀李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