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合一--试驾别克林荫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50  新闻晨报

  别克林荫大道ParkAvenue的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它作为“别克之王”首次进口国内,那大大的轮胎、流线形的车身、绛紫色的丝绒内饰与厚厚的座椅,处处显露出美国豪车的大气派头和舒适华贵,偶尔驰过街头总会引来一片惊羡与神往。

  如今,上海通用汽车接续了这个品牌,推出别克ParkAvenue林荫大道。这款国产别克新旗舰能否传承其久享的盛名?又将给期待已久的人们带来怎样的新意和惊喜?这一切都在青岛试车之行中得到了答案。

  静展动势

  5.175米的修长车身,近1.9米的车宽,以及罕见的3米超长轴距所营造出的舒展大气,截然不同于一般车型,林荫大道蕴含的豪华气派与高档气质一望可知。

  与传统经典的林荫大道所不同的是,上海通用的别克林荫大道造型充满了现代元素,线条简洁、大气典雅,极富运动感。从直瀑式盾形隔栅的两侧延伸出若隐若现的V字形线条,越过长而宽大的引擎盖,到A柱处突然明晰起来,流畅地划过穹顶,利落切入车尾,圆润含蓄地收于后保险杠下,一气呵成。四个向外扩张的轮拱张力十足,与饱满外凸的肩线一起构成强劲的运动感,连同很短的前悬,呈现出跃跃欲试的动感神态,如同虎豹捕食前的蓄势待发。伏踞着的别克林荫大道不仅具有威势,更有一种催人行动的主动姿态,让人迫不及待地要与它一起出征。虽然这时的它是静止的,但却让你的心在动……

  此外,对别克林荫大道的harman/kar-don全新Logic7影音系统要特别赞一句,这是目前顶级汽车音响品牌中的上品,连众多奔驰宝马捷豹等豪华车的同品牌音响都没有用到最新的Logic7系统。由11个播放器送出的音域宽阔、声调细腻的乐曲,只要听头几个音符,立即就能感到与一众凡品的云泥之别。或者也可以再戴上红外无线耳机,打开当今唯一的轿车后座顶置式独立7?DVD液晶屏观赏节目,那真是相当的惬意!

  动发随心

  在试车出发前我们先玩了一回炫:在60米之外,用遥控钥匙启动了发动机!等过两三分钟再进入,就可以直接享受到清凉舒爽的车内环境,这在炎炎夏日或寒冷的冬天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青岛的滨海公路平整宽阔,而且过往车辆不多,为考验车辆加速性能提供了便利。一脚油门到底,转数眨眼间已经跳到5000转,3.6L发动机在5挡变速箱的配合下,雄浑动力喷薄而出,驱动着连乘员在内总质量达2吨的林荫大道,举重若轻,在不到8秒的时间内,时速表指针就攀到了100的刻度上。这台同样应用在凯迪拉克车型上的3.6LAlloyTech高性能V6发动机,汇集了当今尖端发动机科技,最大功率187Kw(250hp)/6500rpm,最大扭矩340Nm/3200rpm。在急加速时,林荫大道的出色表现在第一时间就给人留下好感,速度提升之快是同排量车中罕有能够比肩的,可驾驶者和乘客丝毫没有“窜动”的感受,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动力输出绵绵然、泊泊然,体现出大马力豪华后驱高档车的特有风范。

  在高转数下,发动机的声音也随之提升,但只是相对于低转数下的安静而言,分贝绝对值并不高,而且颇为悦耳,不会对乘客形成干扰,这也说明林荫大道对路噪和风噪的隔绝做得相当彻底。更重要的是,调校出一定的发动机提速声让新一代的别克车驾驶起来更充满运动乐趣。

  □晨报记者张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