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半年排位赛尘埃落定 长城蝉联SUV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为长城哈弗

  经历了疾风暴雨的洗礼,我国SUV市场仍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最新快讯:今年上半年我国SUV累计销量167510辆,其中长城汽车以29738辆名列榜首,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8%。名列第二至五名的分别是:奇瑞汽车24709辆,占市场份额14.8%;现代途胜20276辆,占市场份额12.1%,东风本田15817辆,占市场份额9.4%;长丰猎豹12768辆,占市场份额7.6%。

  在单品牌累计销量中,上半年五强之首为长城哈弗26270辆,同比增长119.6%;排在2至5名的依次是瑞虎、途胜、CR-V、猎豹,同比均有较大幅增长。

  从发展趋势看,SUV市场份额向5家强势品牌集中。令人振奋的是,长城、奇瑞两家自主品牌夺得了冠、亚军,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32.2%,这两大企业在销量上有明显优势,但在产品的附加值上仍存在一定差距。此外,在销售品种上匹配领先柴油动力的SUV份额逐步增加,长城蝉联SUV冠军即得益于哈弗柴油版上市。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的SUV品种可以分为两大类, 一种是非承载式车身、具备跨界性能的SUV,如长城哈弗、长丰猎豹圣达菲帕拉丁陆风,在全国场地越野锦标赛经常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这类SUV既可以在城市跑,又适应恶劣复杂的路面;另一种类型是轿车化底盘的SUV,如本田CR-V、途胜、瑞虎,这种车型具有SUV的外形,轿车化的舒适性,非常适应于城市平坦路面,吸引了一批城市用户。

  影响SUV销量的两个主要因素:一是油耗,二是价位。在油价飞涨的时代,消费者强烈关注汽车的燃油使用成本,在这样一种市场背景下,汽车企业把节油技术研发当作了重要方向和产品诉求点。有的采取降低排量,减轻车身,轿车靠拢,有的在不改变越野和安全性能的基础上,在发动机上下功夫。上半年单品牌销售状元哈弗即采用了电控高压共轨“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大大降低了燃油消耗。

  另外,SUV的价位是否符合中国国情也决定销量是否能够扩大,根据权威机构调查,在坚持较高性价比的基础上,11万—14万的价位区间是目前我国现阶段私家购车的首选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