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SUV"三重天"--试驾奔驰SUV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2:30  新闻晨报

  虽然印象中梅赛德斯-奔驰不是专门的越野车厂商,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G级、ML级以及GL级的相继问世,奔驰在豪华SUV领域已经拥有了最为齐全的产品线。日前,记者在德国亲身感受了一次奔驰精心打造的“豪华SUV家族”独有的魅力。

  抵达慕尼黑当天,奔驰安排了半天的休息时间让参与试驾的中国媒体调整一下时差。当第二天记者精神饱满的出现在慕尼黑机场时,目光就被停车场上摆放的奔驰车吸引住了。如果说你对身边路过的一辆奔驰没有什么感觉的话,那么当数十辆崭新的奔驰停放在你面前时,绝对称得上是一种视觉的享受,而这也让笔者对此次试驾充满期待。

  GL级:公路和越野性能同样出色

  首先试驾的是奔驰推出的首款全尺寸SUV———GL级,这是一款兼顾越野与豪华的大型SUV,它的越野性能介于G级和ML级之间。远远看去,这个大家伙就给人一种气势磅礴的感觉。走到近处仔细观察,GL级流畅的线条、强劲的轮廓以及引人注目的细节显示出了强烈的运动特征,即使在静止时也带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打开车门,坐到驾驶位置,第一感觉就是视野非常开阔,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而GL级的内饰也秉承了奔驰一贯的舒适和豪华,每个细节都体现了奔驰人性化的设计理念。GL的豪华配置包括电动调节/加热前座椅、真皮和桃木内饰、电动调节方向盘管柱、带有CD播放器和iPod接口的COMAND系统、第三排座椅上方的固定天窗。当然,为了满足个性化的需要,奔驰还另行提供了大量的选装配置,其中包括机遇雷达系统的巡航控制、后座DVD、声纳探测停车辅助系统、电动尾门、导航系统和一套11喇叭的Har-man/Kardon数字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等。不过,这些待遇或许只有在驾驶亲朋好友购买的GL级上才能体验得到了。

  GL级在公路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作为一款越野车,GL级当然更具备出色的越野性能。在最高越野模式中,改进型AIR-MATIC系统将涉水深度提高至600毫米,车身底部的钢质防护板也能够保护至关重要的底盘和驱动部件。奔驰独有的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及标准配备的Offroad-Pro技术组件显著提升了GL级在复杂地形中的性能。另外,其他电子控制系统,例如Of-

  froad-ABS、DSR(下坡速度调节)、起动辅助、4ETS(四轮电子牵引力系统)也进一步提高了牵引性能,为驾驶员提供帮助。

  操控更灵活的ML级

  在体验过GL级之后,接下来试驾的是国内公众非常熟悉的一款奔驰车———第二代ML级。ML级是奔驰最为经典的SUV车型,正是凭借着于1997年问世的第一代ML级,奔驰一举开创了豪华SUV细分市场,而ML级也被誉为“豪华SUV的鼻祖”。

  与GL相比,ML级看上去稍微“小巧玲珑”一些,不过在舒适性和豪华性方面却一点都不逊色。由于车身尺寸的关系,ML在操控性上显得比GL级更为灵活,无论是加速还是变线,都让人感觉到得心应手。不过,作为一款定位于公路SUV的产品,ML级虽然同样装备了奔驰独有的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但是在越野性能方面却略微逊色于GL级。当然,如果对越野有偏好的话,奔驰也提供了Off-RoadPro越野套件作为选装配置。

  越野车中的悍将G级

  最后一款试驾的车型是记者倾慕已久的G级。这款于1979年问世的车型拥有着无比荣耀的辉煌历史,28年未曾换代足以证明G级是一款绝对经典的越野车。而至今仍为许多国家的军方所采用,也侧面印证了G级的耐用性以及广泛的地形适应能力。

  G级可以算是奔驰一款非常极端的车型,公路显然不是这款车的表演舞台,越野性能才是G级的魅力所在。G级拥有着全球独一无二的四轮驱动系统,前、中、后3个差速锁的设计配合4ETS四轮驱动电子牵引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系统,让G级的越野能力提升到了令人赞叹的程度:G级的最大爬坡角度可达80%,并且能够在54%的坡度上保持自身的横向稳定。

  不难看出,虽然同属奔驰的SUV家族成员,但是GL级、ML级和G级在市场定位上却有着显著的差别。而这种定位的细分化,也使得奔驰的SUV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或许,这才是奔驰SUV家族的魅力所在。

  □晨报记者张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