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UV系列齐亮相上海车展 辉映四驱百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6:48  新浪汽车

  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一直以来都是梅赛德斯-奔驰为客户服务的宗旨。从1903年保罗·戴姆勒对四轮驱动技术的研究,到今天拥有纯正越野血统的G级、ML级多功能越野车、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以及GL级大型豪华越野车组成的SUV系列,都是基于客户不同要求而推出的豪华SUV细分车型,且无一例外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尖端的四轮驱动技术。

  2007年适逢梅赛德斯-奔驰四轮驱动技术百年华诞,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SUV系列产品悉数亮相,不仅展露出其在豪华SUV领域的雄霸地位,同时更流露出百年四驱技术的无限荣耀。

  首辆四轮驱动汽车的诞生

  谈到第一辆四轮驱动汽车的诞生,一个不可忽略的人物就是戴姆勒公司创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的儿子——保罗·戴姆勒。他从1903年就开始研究设计四轮驱动汽车,并坚信:“如果你想安全、有效地在复杂路况下驾驶,那么四轮驱动技术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1907年,戴姆勒汽车公司的一位重要客户定购了一辆车,要求这辆车具有卓越的越野性能,这对于刚刚诞生20年左右的汽车产品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此,戴姆勒汽车公司的工程师们进行了反复的探讨与研究,在经过大量的试验之后,最终设计制造出了这款全球第一辆四轮驱动乘用车,并将之命名为Dernburg Wagen。

  当时的Dernburg Wagen采用了6座旅行车的车身设计,车长4.9米,宽1.42米,包括顶蓬高度超过2.7米,载重量约为3.6吨左右。为了能有更好的机动性和可操作性,该车配置了永久四轮驱动技术以及连贯的四轮操作系统,其卓越的爬坡能力比其它汽车增加了25%,而排量大约为6.8升的35马力/26千瓦四缸发动机则为其提供了充沛的动力,公路行驶速度可达40公里/小时。

  不断发展 引领行业

  Dernburg Wagen的问世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它所采用的四驱技术大大的增强了汽车的路面适应性,使得汽车的应用范围变得更加广泛。自Dernburg Wagen问世之后,四驱技术开始为众多的汽车厂商所关注,并投身于对该项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而言,同样一直致力于四驱技术的深入开发。1926年,刚刚合并成立的戴姆勒-奔驰制造出另一款高牵引力轿车:G1(W 103系列)。而在G1的基础上,戴姆勒-奔驰分别于1928年和1929年开发出G3和G3a。尽管还缺乏真正的四轮驱动性能,但是这几款轿车均是通过两个后桥来提供驱动力,因此成为了非常理想的越野车。在1938年伦敦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G5,这款车被视为当今民用越野车的先驱,堪称梅赛德斯-奔驰越野车型的始祖。

  随后多年中,不断创新的四轮驱动技术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四驱技术领域的先锋地位。特别在1987年,梅赛德斯-奔驰首次推出4MATIC四轮驱动技术,作为最新研发成果,全新4MATIC运用尖端技术,有效结合了机械和电子部件,大幅提高了四轮驱动技术的应用性。

  本质内涵 完美展示

  无论是在日常工作还是休闲娱乐中,也无论道路或气候条件多么恶劣,梅赛德斯-奔驰4MATIC四驱技术都能够保证乘客轻松和安全地抵达目的地。这就是4MATIC所要传达给用户最本质的内涵。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四轮驱动百年发展历史中又一创新成果,4MATIC可以帮助车辆在正常条件下,将100%的动力传输到后轮。而运用ABS传感器探测车轮空转,当遇到后轮打滑,计算机控制的液压操纵式多盘离合器会向前轮传输动力,并同时改变前、后轮传输动力分配比例(35%或50%),从而保证车辆在遭遇车轮失去牵引时,也可以正常行驶。

  199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原有基础上改进了4MATIC技术。电子牵引辅助系统(ETS)的运用取代了传统的前桥和后桥锁止式差速器。2006年,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对4MATIC进行了全新开发。与4ETS(四轮驱动电子牵引系统)的密切结合是此次重新开发的一大亮点。当驾驶者向空转车轮施加制动力,行驶动力将被转移至抓地力更大的车轮。这意味着,即使在三个车轮失去抓地力时,车辆仍然能够行进。ESP(电控稳定程式)是与4MATIC密切配合的另一个特性。ESP不断地测量转向角/方向、横摆率、车轮转速和横向加速度,并通过发动机功率减低、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迅速向相应车轮施加制动力,以防失去控制,从而在更大程度上保护了驾乘者的安全。

  此外,配合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箱)的使用,梅赛德斯-奔驰四驱车型的换档加速过程更加平稳,燃油经济性和总体舒适性也因此得到大幅度提升。4MATIC技术为梅赛德斯-奔驰四驱车型的非凡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奠定了基础。如今梅赛德斯-奔驰是所有豪华车生产商中拥有四轮驱动车型最广泛的品牌之一,7个车型系列的48款4MATIC车型,足以满足每个消费者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