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式风格--试驾雪佛兰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23  《车》杂志
雪佛兰新景程

雪佛兰新景程

雪佛兰新景程

雪佛兰新景程

  新景程在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后,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在景程刚推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这是一款很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习惯的车型,不过第一代景程虽然很注意迎合消费者的口味,但其所具备的特点,诸如桃木内饰的选择等,过于陈旧,传统官车的味道让更多欲购为私用的车主望而却步。为此,在第二代景程当中,现代设计元素更多地被融入其中,令前后两代车型有着颠覆性的变化。外观更加的大气、内饰更加时尚新颖、配置更加齐全、驾控感受更加出色、定价更加合理,这就是本期的主角---雪佛兰新景程。

  关于外观—闵锐

  性感,时尚,优雅,活泼

  “这是景程么?”头一次看到新景程,不由得心生疑问,区别太明显了。眼前这款新景程一改老款景程简单、古板的外形,低沉的车头、酷似奥迪家族的“U”型大嘴、与宝马5系很相似的鹰眼前大灯、蒙迪欧式的前雾灯,一种巧妙的融合,博采众长的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新景程的侧面车身较之上一代更加圆滑和性感,取消了门板上的防擦条和转向灯,整体风格与欧洲车型更加接近。源自雪佛兰Corvette跑车的多管式圆形尾灯营造出晶莹剔透的别致美感。同为6幅轮辋,但新景程的样子明显要更加顺眼。看来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精英们真是煞费苦心啊!可以肯定地说,雪佛兰新景程的外观设计是非常符合中国人审美观念的上等佳作。

 后视镜上的转向灯

后视镜上的转向灯                                         尾灯

  关于配置—赵燃

  配置齐全、人性化程度颇高

  此次我们共同测试的新景程为自动挡顶配车型,在细节上比标准版本拥有了很多丰富配置,其中包括一触式电动天窗、镀铬车门把手、带有LED转向灯的电加热双曲率蓝色镜面后视镜、集成了音响调节系统的多功能方向盘、雨量自动感应式雨刷、车载6喇叭高保真专业级音响系统并配备6碟CD播放器,带香芬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LED显示仪表盘等都为驾驶者带来轻松惬意的驾驶体验。驾驶员座椅虽然变成了可8向电动调节式,但副驾驶座椅仍然与标准版一样为手动调节,这本是举手之劳却没有被加入进去的配置,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另外在一些主要安全配置方面,新景程没有落在后面,全系车型均装备了ABS系统并带有EBD辅助功能、前排双安全气囊,中央门锁会在车速超过40公里/时的时候自动落锁。新景程在3H超刚性安全车身的基础上,通过对高强度前T型支撑杆、四向撞击分散系统等一些关键部位的加强设计,提升了安全等级,更加地注重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雪佛兰新景程发动机

雪佛兰新景程发动机

  关于驾控—王然

  性能未进行大幅度改进,表现中规中矩

  新景程并未对发动机进行改变,选用的日本爱信AF20 4挡自动变速箱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产品或新技术,但在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时候,还是能够较好地胜任。不过如果能够搭载更新的发动机,更会让人觉得这是一次大刀阔斧的蜕变。在驾驶之前,从发动机的数据上看,功率与扭矩都没有改变,但车身尺寸上的加大,自重的增加,不禁让我们担心这是否会影响驾驶感受,不过看来厂家肯定在设计当初就考虑到了这点,通过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更为细腻的匹配,驾控感受相比于前代产品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爱信AF20变速箱在挡位进行切换时比较平稳,顿挫感几乎感觉不到,不过4挡位的设置对于降低油耗肯定要略逊于5挡的变速箱,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油耗的高低对购车决心的确立甚至要高于驾控感受。偏重于舒适性的悬挂系统与车辆自身的定位有直接的关系,毕竟从车身尺寸上看,驾驶它的时候不会有追求速度感的冲动。新景程在高速时对于噪音的屏蔽工艺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车速超过120公里/时,风噪和发动机噪音明显提升,对于车内乘者的耳朵进行着持续的侵犯。

  市场--李响

  全新价格成为市场竞争中的有力筹码

  从赛欧换标开始,到上一代景程在市场上所遭遇的销量尴尬,雪佛兰虽然落户中国汽车市场很久,但并未树立起明确的品牌形象,雪佛兰在北美市场上的那种年轻化、运动感的品牌文化也一直没有深入国人心目中。直到2006年乐风乐骋的推出,上海通用才开始真正将雪佛兰品牌的塑造拉回到正轨。新景程在雪佛兰继续开拓中国市场的计划中是一个重要的棋子,源于澳洲霍顿技术的2.0升发动机、日本爱信4挡自动变速箱及丰富的配置都使得新景程要比上一代产品有一个质的飞跃。

  新景程共四款车型,售价为13.78~16.28万元,国内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北京现代索纳塔2.0升(13.98~19.28万元)、东风日产轩逸1.8升(13.88~16.18万元)、福特蒙迪欧2.0升(16.98~20.98万元),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新景程的价格优势无疑是最明显的,它也恰倒好处地找准了相当于中级与中高级车之间的价格缝隙,对上下价格区间的车型都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之前已经有乐风和乐骋对雪佛兰在中国市场上的铺垫,相信新景程的路会更好走一些。

  撰文/王然、闵锐、赵燃、李响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