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冲五千点--试驾林荫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5:45  《车》杂志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近半年来,上海通用的发展速度就像全线飘红的中国股市一样迅速,在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强势出击之后,上海通用又将重点转移到了别克品牌,而其最新旗舰林荫大道(Park Avenue)的推出,也将别克品牌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对于不熟悉别克品牌的人来说,乍一听到Park Avenue这个名字肯定会觉得有些陌生,其实早在1975年,Park Avenue就已经出现在了别克的产品名录上,而随着Electra在1991年从别克旗舰车型的位置上退役,作为独立车系的第一代Park Avenue正式成为别克品牌的掌舵旗手。在随后多年的发展中,Park Avenue始终代表着别克品牌的最高标准,而在其最新一代2005款Park Avenue推出后的两年,上海通用终于将其引入中国。至此,从凯越君威君越,再到如今的林荫大道,上海通用终于完成了对国产别克车型的体系构架。

 内饰

车内配置


 副驾驶头枕可放倒。

个性化设置                                 副驾驶头枕可放倒。

  近5.2米的车身长度再创国产C级车身材之最,饱满的线条勾画出林荫大道沉稳大气的风格。

  如今车身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一种趋势,这一点在注重实用性的A级家庭轿车上最能得到体现,不过对于偏重于商务的C级轿车,人们同样没有降低要求,加长版的奥迪A6、宝马5系以及克莱斯勒300C的推出,都是顺应这一趋势的产物,而别克新旗舰林荫大道更是将这一趋势演化到及至, 5175毫米的车长加上3009毫米的轴距,使其成为目前国产C级车中的第一“长人”。从数据上看,林荫大道绝对能满足D级车的标准,它与我们熟知的宝马7系(车身长度5179毫米、轴距3128毫米)在车身尺寸上已经基本站在同一水平。

  虽然车长近5.2米,但林荫大道看上去没有丝毫的笨重感,这完全得益于设计师对车身结构的合理处理。修长的车头、短小的前后悬以及厚重饱满的车身侧面,让林荫大道的车身比例非常协调。家族式的盾型散热格栅代表着别克的优良血统,而整体下压的视觉效果,则让整个车头显得更加稳重扎实。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弧线简洁流畅,外凸的轮眉则成为侧面造型最好的补充元素,让人立刻能感受到林荫大道在稳重之中蕴含的动感格调。相比之下,林荫大道的尾部造型不太令人满意,车身线条收得有些突兀,横贯车尾的镀铬装饰并没有起到提升整体档次的作用,反而让整个车尾显得有些繁乱,破坏了整体感。总体说来,林荫大道的车身造型充分体现出其美国车的特色,而泛亚对其进行的中国化改造非常成功,宽大稳重的风格绝对能满足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要求。

  宽大的车身保证足够的车内空间,内饰风格则尽显商务特色。

  对于林荫大道而言,有了超过3米的轴距做保证,充裕的车内空间足以成为另对手羡慕的优势,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都不再是一件难事。浅黄色的真皮座椅宽大舒适,而这种淡淡的清雅气质也成为林荫大道内饰的主风格,再辅以环绕设计的桃木装饰,进一步体现出其高雅的商务气息。盾型的中控台造型同样是别克的标志性设计,最上方的液晶显示屏集导航、倒车影像以及停车辅助系统等众多显示功能,白色的石英钟则完全成为一种档次的标志。不过需要指出的一点是,偏淡的色调让林荫大道的内饰显得缺乏层次感,影响了一定的视觉美感,此外,内饰的整体做工同样需要进一步提高。

  丰富的豪华配置尽显其商务特色,配置水平在同级车中具有明显优势。

  如果说从造型上还不能完全体现林荫大道的本色,那么在车内搜罗一圈后,我们就能充分理解其作为一款豪华商务型轿车的本质了。在林荫大道身上,我们已经不能将目光局限在诸如6安全气囊GPS导航系统定速巡航、三区恒温空调、倒车影像、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氙气大灯这些“常见”装备上。

  在林荫大道众多豪华装备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其功能强大的总裁级后排座椅。宽大舒适的后排座椅被地板中央的隆起自然地分割成两个区域,左右两部分均可电控前后滑动,并拥有六向调节头枕、充气式按摩靠背以及加热功能,这一切都可通过后排中央扶手所设置的功能键轻松控制。此外,车顶中央还特别设置了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位于副驾驶席椅背后的实木折叠办公桌,则充分体现出林荫大道的商务特色,后排乘客可通过副驾驶席椅背侧面的按键调节前方座椅位置,以找到最佳的角度及距离。后排中央扶手功能强大,包括了音频、视频、空调、座椅调节等多项功能,不过按键的设置过于繁多,容易造成误操作。

  除了座椅,林荫大道的音响系统同样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拥有11个扬声器的harman/kardon Logic7顶级剧院音响,增加了侧面声道,从而产生更具环绕立体声效果的最佳音效范围,给车内乘员带来极佳的听觉享受。此外,RES遥控发动机启动功能也是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一大亮点,车主可以在离车60米之内启动发动机,从而将车内温度调节到最佳状态。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发动机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发动机

  3.6升发动机提供强劲动力,后轮驱动模式让林荫大道在操控性上具有优势。

  林荫大道装备了一款V6全铝发动机,在之前试驾凯迪拉克CTS时,我们就曾领略过它的强大动力,虽然林荫大道比CTS重了175公斤,但充足的动力依然让林荫大道表现出足够令人心动的性能表现。急加速时,虽然车头会有轻微的晃动,但伴随着发动机强劲的吼声,林荫大道立刻甩掉稳重的外衣,转而表现出一种雷厉风行的态势,发动机转速直到6000转才会换挡,不经意间时速已经超过130公里。将车速稳定后,再次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立刻强制降挡,源源不断的动力随之而来,让林荫大道拥有了非常出色的持续加速能力。不过在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噪声有些偏高,对车内乘员间的交流造成一定影响,此外,5挡变速箱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反应不够灵敏,还好换挡过程非常迅速,弥补了对加速过程造成的影响。

  作为别克的旗舰车型,林荫大道诞生于通用最新一代GRWD后驱平台,高性能跑车的代表庞蒂亚克G8同样出自该平台。在平直的高速路上奔驰,林荫大道展现出非常出色的稳定性,底盘对振动的过滤也十分到位,坐在车里尤其是对后排乘客而言绝对是一种享受。面对连续多弯的山路,我们依然按照平常的驾驶方式穿梭而上,不过很快我们意识到这并不是林荫大道的长项,它也在用偶尔发生的甩尾向我们提出抗议,当然,这与配备的玛吉斯轮胎抓地力不足有关。不过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有打算立刻停止,因为博世强大的ESP8.0系统能给予我们足够的信心。总体来说,林荫大道并不适合过于激烈的驾驶风格,稳健的驾驶才更能体会到它的价值,毕竟这款车更主要的目的是为后排乘客服务。

  对于别克而言,推出林荫大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不但肩负着提高别克在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影响力的重任,更要挑起为别克在高档商务轿车市场争取足够市场份额的担子。从林荫大道的品质以及配置上来说,32.88万元至49.88万元的价格相对竞争对手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目前林荫大道需要做的,就是在细节处理上做到更好,以满足更多消费者挑剔的目光。

  撰文/王鹏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