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超低油耗概念车可能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0:40  新浪汽车
基于235英里/加仑概念车的量产车想象图

  新浪汽车讯 当大众在2002年发布其1升的概念车时,没有人确切想到像这么一款车还将量产。这款概念车使用了轻质材料制造技术,超低的空气阻力系数和轮胎阻力,让这款概念车百公里油耗仅仅需要1L燃料,就这一点来说就好像量产是不可能的。然而从大众公司的Ferdinand Piech 暗示得知这款概念车正在筹划量产。

  在1升计划传言说要上马时,新款超低油耗车预计还将保留概念车的基本形状,因为它可称得上是世界上空气阻力系数最低的几款车之一了。这意味着任何量产版将不得不保持像蚕茧形状的低车身和1.25米的车宽。

  在开发这款概念车时,设计者们意识到:对于动力系统选择柴油机是唯一可行的选择。大众公司或许还会开发另外一款直接喷射单缸发动机,为降低车重,材料采用铝合金。即便是配这么小的一款柴油机——排量小于0.5升,由于这款车的超小空气阻力系数——0.159,新款车车速还是可以达到120千米/小时。

  现在大众还没有对这款概念车量产消息进行答复。这款概念车量产到底是不是另外的大众Phaeton或布加迪 Veyron呢:虽然技术先进,但市场化却不成功。结果到底如何,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Ki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