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大气--试驾吉利远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24  大河网-大河报

  

吉利远景外观图片

  虽然吉利远景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但人们对于这款车,尤其是这款车的国内首款CVVT发动机的印象,大多还停留在“雾里看花”的表面感受。为让更多车迷深度了解吉利旗下的首款中级商务家轿——远景的性能,7月6日,在吉利远景河南总经销——河南华星汽贸的精心安排下,几位对远景青睐已久的“铁杆”在郑东新区充分体验到了远景的独特魅力。

  时尚化车身打造中级车概念

  见到远景的第一眼,参加试驾活动的车迷们随即被其中级家用车的外观所吸引,圆滑舒展的车身线条,大型的前后菱形灯组、15英寸五辐式铝合金轮圈,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看起来也算落落大方。细节之处,远景的高亮度四圆灯式氙气前大灯采用LED组合式,突出水晶质感和动感十足的形象,并配备可倾斜及侧滑的电动天窗;4探头驻车雷达、双防盗系统、GPS导航系统等更显示出车厂向高档车型靠拢的努力。

  吉利远景整车外形精心设计,追求高格调、动感和高品质的设计风格,通过将强劲有力的张力和时尚动感的格调的完美结合,体现出令人过目难忘的高贵大气和流畅高雅。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吉利汽车原有的粗糙感,整体趋向严谨的设计风格,采用凌厉的线条突出时尚的风格,再通过车身圆润的表面曲线表现出车辆扎实的敦实感。

  宽绰空间与丰富配置宜商宜家

  除了“很讨好人”的大气外观外,内饰配置的丰富和做工方面的改善,则是远景非常

  值得关注的一个方面,这也为这款车本身的卖点增色不少:内饰风格更加趋于精细,无论是内装用料还是做工精度,与以前的吉利比起来,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尤其是车身缝隙,不仅均匀而且细致,尤其是其漂亮冷光仪表盘,更为其赢得了不少赞叹声。

  在同等价位可供选择的车型中,远景配置可谓相当完备:在高端版本的远景上装备有DVD+GPS、SRS双气囊,豪华真皮座椅,智能中央控制门锁,儿童安全门锁,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等惹人眼球的装备,而驾驶席座椅防疲劳可调腰部支撑、带阳光传感器大灯智能控制系统、防夹内藏式天窗、前大灯自动控制系统、八方向电动可调驾驶座,这些体贴入微的配置都给人带来较为惬意的享受,让人更深地体会到中级车的魅力。

  作为吉利首款中级商务家轿,远景的车身尺寸:轴距2602mm,车身尺寸4602×1725×1480,宽敞大气,完全达到了中级车型的标准,保证了车内足够宽绰的空间。此外,远景采用的6/4分离可折叠后排座椅,使得其与大容量行李箱一体相连,可轻松放进一些长而大的行李,令空间使用更具弹性,表现出商用、家用皆可的态度。

  纵情驾驭体验吉利CVVT充沛动力

  “远景搭载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1.8LCVVT全铝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国际领先的进气管全塑设计,有效降低了进气阻力,加大进气量,减小了动力损耗,显示出省油、经济性强的特征。”据河南华星汽贸技术人员介绍,这款CVVT发动机创造了四项“第一”,即“吉利首台高性能发动机”、“我国首次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CVVT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发动机”、“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塑料进气歧管”。

  虽然技术人员的解说听起来很具“诱惑力”,但车迷们大都对其发动机动力的表现还是心存疑虑。只是当车迷亲身驾驶完这款车后,他们则完全改变了看法:“CVVT发动机技术真的不可小觑。”

  “远景在起步阶段就有不俗的表现,起步就明显感到动力强劲,油门很轻盈,响应速度也很快,在连续的加挡提速过程中,身体一直处在一定的推背感中。”车迷孔先生中肯地评价说,与之匹配的5挡手排变速箱,挡位清晰,入挡流畅。

  “启动发动机,感觉新引擎的震动跟噪音遏制得很好。而且乘坐舒适性较好,避震滤震性好。”对此,同车试驾的李先生表示,“这款车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操控性上也非常不错。”

  的确,远景在操控上的出色不仅表现在动力方面,其车身底盘技术同样让人称道,较重的车身加上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纵向摆臂+抗扭梁复合式悬架悬挂,让车辆来到高速区域都不会过早出现飘浮感。在制动方面,远景采用四轮盘式刹车,较大尺寸的刹车盘有效保证了制动的力度,同时四轮制动力分配较为均匀,并没有出现点头现象。

  远景上市以来销售整体表现不俗

  7.78万~10.38万元的售价,对于拥有超过2600mm轴距的中级车来说确实存在着不小的竞争力,关键是不用11万元的价格便可以拥有GPS导航、全自动恒温空调、前后倒车雷达等丰富配置。可以看出,吉利远景除了拥有CVVT发动机技术优势外,更有着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超高的性价比。

  记者从河南华星汽贸了解到的情况,也真实印证了吉利远景强有力的竞争优势,“自从吉利远景上市以来,不仅到展厅看车者络绎不绝,而且由于预订情况很火爆,使得现车一直处于紧张供给状态。”河南华星汽贸的负责人表示,吉利首款中级车远景“商务家轿”的定位,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总体而言,远景的整体表现与以前的吉利轿车已不可同日而语,极具竞争力的售价、CVVT发动机技术优势以及其诸多体贴入微的丰富配置,都让人更深地体会到这款中级车的独特魅力。

  □记者 解元利文 陈晓东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