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承载梦想--试驾奇瑞A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34  汽车知识


奇瑞A1外观图片

奇瑞A1外观图片

奇瑞A1外观图片

  正式立项到产品推向市场,奇瑞历时3年的Ao级新车计划终于为我们带来了这款准备通吃欧洲、北美,当然还有亚洲市场的精彩小车。 A1,如今这个名字已经有了两个不同寻常的注解,一个是著名的世界杯汽车大奖赛,而另一个就是这款奇瑞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世界车”。

  不用拉开车门,只是远远地望过去,你就能感受到从这辆小车身上散发出的浓烈欧巴罗气息。出自意大利博通的外形设计,无疑让A1拥有一个世界级的漂亮卖相。不论是个性前脸上的鹰眼式大灯,还是车尾处以叠加方式处理的灯组,整辆小车充满了前卫时尚的设计元素。看到它,也许你也会有和我们一样的看法——这绝对是奇瑞到目前为止最漂亮的上市车型。

  也许是受到热情四射的意大利人影响,即使是以保守著称的英国人,在这辆小车的内饰规划上也让我们看到了更多时髦、活泼,甚至是超时代的设计。这比如那个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平板式手刹杆。几天里,凡是第一次坐上A1驾驶座的人,都无一例外地对它报出了或大或小的惊讶。满足年轻人求新猎奇的心理,不管你喜欢与否,这个大胆超前的设计做到了。

  当然,内饰的亮点绝不仅仅是一个手刹杆,蓝色背光的三炮筒式仪表盘、银色涂装中控台中央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外凸式三辐方向盘,以及黄黑相间的运动型座椅,这些在国内同级车型上还都难得一见的设计,足以让人轻松地感受到A1的与众不同。而且,客观地说,虽然在某些部位的用料以及细节上还有不断提升的空间,但A1相对于以前我们所接触到的奇瑞车型在做工上已有了相当明显的进步,这一点恐怕是消费者们最愿意看到的。

奇瑞A1内饰图片

奇瑞A1内饰图片

  除了设计细节上的表现,英国人在车内空间的营造上也确实有一套。长3700mm,宽1 578mm,高1 527mm(不带行李架),在这样的外观尺寸下,拥有2390m m轴距的A1拥有了相对宽裕的驾乘空间,尤其是腿部和头部,不论前排和后排,都可以用足够来形容。当然,这并不是一辆能以空间为卖点的小车,比如后排。并不宽绰的横向空间还是坐两个成年人比较合适。另外,除非折叠起后排座椅,否则,就还是不要奢望那个小小的后备箱能放下什么大件的东西。

  多少有些出乎意料,A1所搭载的拥有其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ACT E C O1.3升SQR473F型汽油发动机动力比预想中要澎湃许多。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 1 kW/6000r p m,最大扭矩为1 1 4N m/3800—4500rpm,在5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拥有不错的起步和中段加速能力,只有在高速时达到1 1 0km/h的速度后,速度指针的爬升才开始缓慢下来,也提醒我们这还不过是一辆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当然,还是稍有遗憾,也许还是样车的原因,我们这辆测试车的挡位相对来说还是不够清晰,换挡的行程也显得稍微长了一些。

奇瑞A1发动机图片

奇瑞A1发动机图片

  A1的悬挂采用了现在主流微车普遍选择的前麦弗逊式、后纵向拖曳臂式的组合。而且由英国M I RA公司承担的调校工作,显然还是将重点放在了保证城市道路行驶的舒适性上,操控并非强项。整体感觉,较软的悬挂设定对颠簸的过滤还是比较到位,乘坐的舒适性较好,但以较高车速进入弯道时,车身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侧倾,令人不免有些信心不足。不过相对来说。A1的悬挂表现已经比车厂较早期车型有了相当明显的提高,可以说,在这方面的长足进步还是让我们看到车厂的努力和进取。

  最后,需要重点着墨的就是A1的配置水平,毫不夸张,这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配置最齐全的国产微型轿车。除了遥控中控门锁、四门一键式下落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双安全气囊ABS+EB D等常见配置之外,像带距离显示的倒车雷达、前大灯灯光高度调节装置、能够显示瞬时油耗的行车电脑,以及大屏幕DVD影音娱乐系统等要高一个甚至几个级别车型上才能出现的配置,在这辆经济型小车上都能享受得到。而且这应该仍不是全部,因为如果仔细观察,你就能在仪表盘上发现胎压报警系统指示灯的标识,虽然这辆测试车没有配装这项功能,但这个细节上的预留,足以逗起我们更奢侈的联想……

  赵航/文 刘洋/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