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中国而生--试驾林荫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26  名车志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提起Park Avenue,国内消费者应该不会太陌生,90年代初曾有一批进口的Park Avenue在国内销售。与眼前这款林荫大道不同,老款的Park Avenue外形硕大而张扬,尽显美国车的豪华与大气,在许多怀旧的美国大片中,至今还能欣赏到Park Avenue和名流绅士一起出入豪华场所的场景。不过,Park Avenue在国外已经停产,如今上海通用与泛亚技术中心共同推出的这款别克新旗舰,是沿用了Park Avenue林荫大道这个名称,而其外形和内饰设计都是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为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优点:外形设计符合国人审美观,配置齐全,在噪音控制上表现出色。

  缺点:轮胎的品质显然与该车的定位不符。

  价格(人民币):36.88-49.88万元

  在国产林荫大道的身上已经很难找到太多美国车的影子,活脱脱一个美国科技与东方美学碰撞的产物。车身线条简洁果敢,没有过多的膨胀感,使人第一眼很难察觉这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车宽近2米的大车。前隔栅延用了别克式的直瀑设计,使车头显得稳重、扎实。尾部设计带有明显的上一代旗舰车型的设计基因,豪华镀铬双排气管与碳黑色前大灯相呼应,向人们暗示着它那不易被洞察的运动天赋。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内饰做工考究,配置极尽丰富

  如今的上海通用在内饰设计与做工上已经逐步走向成熟。由泛亚设计中心主导的内饰,以象牙色为主,搭配仿古桃木,营造出温馨的内饰氛围,给人以和谐亲近之感。中控台的设计保留了别克一贯的盾型元素, GPS导航系统、影音系统等常用的娱乐功能键被设计在液晶频下方,呈垂直摆放,方便驾乘者的操作。不过,当今比较流行的触摸式控制被改为按钮式控制,需要些时间来适应。

  在内部的电子化配置上,依然延续了别克的传统——极尽周全。目前国内豪华车上的高档配置,都可以在林荫大道上找到。其中,EPB电子驻车系统抛弃了传统的制动杆,启用电子按钮控制,不但使用方便自如,还将原有的制动杆位置变为储物阁,增加了储物空间。此外,上海通用还首次启用了双重泊车引导系统,泊车时前方屏幕上会自动显示图形,提示周围情况。挂入倒档时,后部影像监视器能够清晰地显示车后情况,并有彩色可变线条,指引驾驶者按照正确的轨迹倒车,非常实用。

  后座舒适度好,功能按钮过多

  后排对于豪华车来说尤为重要,因为大多数豪华车的车主都是坐后排的,所以我礼貌的将钥匙交给了摄影师刘杰,决定在路试的前半段行程里暂时不开车,专心体验林荫大道的后排总裁级行政座椅。超过3米的轴距,营造出宽裕的内部空间。座椅舒适度非常适中,全新的座椅面料手感柔软而细腻。后排座椅可前后滑动,配合全新设计的六向调头枕,后排乘客可以得到完全舒展的坐姿。坐进后排以后,你可以选择打开头顶上的7英寸DVD液晶屏,欣赏一部你心仪已久但一直没有时间看的大片;也可以带上遥控耳机,聆听一曲由Harman Kardon音响所营造出的立体声乐章;或者静静地半躺在座椅上,让按摩椅背为你放松一天的疲惫。至于那个后排中央扶手上错综复杂的组合式集成按钮,操作起来比较烦琐,不过如果你有专职司机,那就另当别论了。

  5月的阳光温暖而柔和,透过车窗照近车内,暖暖的让人陶醉。刘杰以其专业赛手的水准驾驶着林荫大道,以平均80公里/小时的车速穿行在大连海滨的老虎滩风景区内。这里的道路沿海边山崖而建,几乎全是连续的S弯道,而我坐在后排依然感觉平稳舒适,过弯时后排的侧倾不大,底盘对地面的阻尼回馈也比较适中,噪音控制十分理想。

  宽敞、舒适、安静、平稳,这些感觉加在一起等于什么?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一种能够产生睡意的享受……“别睡了,换你开了!”刘杰带着嫉妒的口吻命令道:“光顾着享受,小心回去写不出稿子。”然后一把把我从后座拎了出来,自己迅速地躺在后排,带上耳机,轻轻按下了按摩功能按钮……“怎么有点热?把空调开大点……这海边的太阳还真毒,把遮阳帘拉起来。”这家伙真把我当专职司机啦!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动力输出强劲,轮胎品质不够理想

  林荫大道来自通用,外形上虽然没有浓重的美式肌肉车基因,但是它强大的动力,让许多真正的肌肉车不敢对其轻视。3.6升AlloyTec高性能V6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0马力,3200转/分时就能输出340牛·米的最大扭矩,厂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 7.8秒。

  为了验证这些数据的真实性,我选择了一条略带上坡度的平坦路面,在后排“刘老板”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大力将油门踏板踩到了极限,伴随着经典美式车的咆哮声和方向盘略微歇斯底里的抖动,路旁的行人迅速消失在后视镜的视野中。而此时“刘老板”还在悠闲自得品尝着绿色玻璃瓶里的带泡液体,急加速并没有让饮料溅到他的衣领或者名牌牛仔裤上。然而,当我以自己习惯的方式驶入一个约90度的弯角时,却突然觉得制动有些滞后,急忙修正入弯角度,但后轮还是发出一阵凄惨的尖叫,“刘老板”此时语重心长的嘱咐道:“慢!慢!头有点晕……”很显然,近2吨的车身自重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且上海通用为了适应国内消费者开前驱车的驾驶习惯,将林荫大道的制动进行了适应性调校,这套制动系统的前段比较柔和,目的是为了避免后驱车产生后轮抱死现象。

  在习惯了这套制动系统的调校之后,再次尝试攻弯,感觉车辆对转向指令的响应还是比较迅速,但轮胎的抓地力有些不足。尤其是在连续的S弯道中,这套轮胎在车辆自重惯性的影响下,会产生轻微的侧滑,虽然在修正方向后,车辆能够按照正常轨迹行驶,但还是会令驾驶者产生些许信心不足的感觉。看来这套轮胎对该车的操控性能影响不小。

  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是最为关心的要素。林荫大道最低配置的2.8升舒适版售价32.88万元;增加了蓝牙电话系统、DVD影音系统、GPS导航系统和前倒车图像辅助功能等装备的2.8升精英版售价36.88万元;增加Harman Kardon音响等装备的2.8升豪华版售价45.88万元;配备更强动力,拥有黑色氙气前大灯的3.6升精英版售价38.88万元;拥有全部顶级装备的3.6升旗舰版售价49.88万元。

  我的观点|黄刚

  越来越多的国外汽车厂商提出要在中国市场实施本土化理念,而上海通用可谓是本土化实施过程中最为出色的一个。从别克君越就可以看出,泛亚技术中心不但实现了通用的全球同步开发理念,也将东方美学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融入了汽车设计之中。如今的林荫大道虽然沿用了一个美国名字,但是从内到外都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相信在本土化和全球同步开发理念的指引下,这款别克新旗舰应该会取得不错的市场业绩,也将为提升别克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起到推动的作用。

上海通用别克 林荫大道 3.6L 旗舰版 技术数据表  

售价(人民币)

49.88

上市时间

20074

 

 

常规尺寸

 

//(mm)

5175/1899/1480

轴距(mm)

3009

轮距 / (mm)

1620/1620

整备质量(kg

1875

行李厢容积(L

505

油箱容积(L

75

 

 

发动机和变速箱

 

发动机形式

V6

发动机排量 (cc)

3565

最大功率 (ps/rpm)

250/6500

升功率(ps/L)

70.13

最大扭矩 (Nm/rpm)

340/3200

升扭矩(Nm/L)

95.37

排放标准

III

变速箱形式

5A/MT(带运动模式)

 

 

底盘和车身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制动系统

前后盘式

轮胎规格

225/55 R17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

悬架结构(/)

麦弗逊/多连杆

 

 

性能数据

 

0-100km/h加速时间(s

7.8

最高车速(km/h)

225

百公里平均油耗(L)90km/h等速

7.8

  试车、撰文:黄刚 摄影:刘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