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大气--试驾别克林荫大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1:22  金羊网-新快报
别克林荫大道外观图片

别克林荫大道外观图片

  Park Avenue,林荫大道,以前它叫做派克大街,也就是遐迩闻名的第四大街,它贯穿美国纽约东部,连接麦迪逊大街和时代广场,是全球奢侈品专卖店的聚集地,象征着奢华和时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此次通用将推出的新车型命名为林荫大道,充分体现出这款新车的特点——

  大气、时尚。

  外形气派扎实

  整车外形气派扎实,线条流畅,宽大的体积、简洁的前后灯组、朴实的前脸、低矮的侧窗以及协调的前后车身比例都是新车鲜明的特征,特别是那张时尚大气的前脸,采用锲形的设计,棱角分明,一流的贵族气质。尾部比较圆润,高高耸起,缀以加宽的镀铬饰条和LED组合式后尾灯,显得庄重饱满,有着地道的美式风情。这些设计元素使得林荫大道成功摆脱传统美国车大大咧咧的感觉,凹凸有致的线条设计大气并富有现代感。

别克林荫大道外观图片

别克林荫大道内饰图片

  内部感觉舒适

  坐在后排,感触最深的就是舒适。在行政级别车型中最被关注的轴距,达到了3009mm。陷在松软的德国进口BADER精选浅色真皮沙发里,头部和腿部的空间都异常宽大。后排扶手枕也很大,搁着胳膊很舒服,很多功能按键触手可及,独立后排控制模式让后排乘坐者除了驾驶之外,掌控全局也成为一种可能。我们十分欣赏林荫大道仪表盘的设计,一改老美前期产品实用至上的传统,如今也注重抽象与美感,四个独立的金属饰边圆筒设计,中间的超大电脑汉化信息显示屏,能够从中读取车辆的各种信心,体现人性化互动一面。

 换挡杆

换挡杆                                  方向盘

  配置细致丰富

  全自动三区空调分布,后排空调的温度与风力大小均可自调。后排透射式阅读灯、侧后遮阳帘、后排化妆镜,最抢眼的是后排车顶中间的7英寸液晶DVD屏,还带遥控,这些设计都很周到而细腻。Harman/Kardon 的高级剧院环绕音响一共包含了11个扬声器,增加了侧面的声道。插入CD,环绕立体声效果明显。回到前座,仪表盘设计也一改美国车以前的粗放型风格,四个独立的金属饰边圆筒,中间是全车信息显示屏,中文字的汉化设计更彰显了人性化。宽大的中控台两侧与变速箱周围都采用大面积的桃木纹设计,镀铬饰边,显现的是一种清雅的质感。中控台中央是一个小巧而古典的电子时钟。

 别克标志

内饰配置                                       别克标志

  驾驶轻松自如

  林荫大道的发动机动力分为2.8L和3.6L,此次试驾的是3.6L旗舰版,怠速时较为安静平稳,在全封闭车窗的情况下,几乎感觉不到车身的震动。林荫大道没有手刹,取而代之的是方向盘左边有一个大大的电子驻车按钮,这个EPB电子驻车系统是国内很多高档豪华车品牌的标志性功能,只要按一下就相当于拉起了手刹,可以起步了。一点油门,发动机就发出低沉的“呜呜”声,油门很灵敏。深踩,由于采用后驱设计,推背感很强烈,到了一个空地,一脚猛油踩下去,车飙了出去,不错,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用了7.8秒左右,与厂家的数据相差无几。弯道变道,过弯侧倾感很小,轮胎抓地力强,轻松过弯,方向盘的操控稳定,这些表现和林荫大道采用后轮驱动的技术分不开。

别克林荫大道发动机图片

别克林荫大道发动机图片

  总结

  林荫大道结合商务车的定位,以及运动感十足的操控,既传承了传统车的经典,又注入很多现代人所追求的时尚元素,特别是其后轮驱动和突显华贵品质的细节处理,更标志着它在同级车型中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豪华轿车。

  试车地点 广州

  试车时间 2007-6

  天气

  路面工况 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 约40 公里

  车辆提供 广州安骅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车型 3.6L 旗舰版

  市场售价 49.88万元

  记

  者 √:大气风格,做工精致,动力强大,注重舒适性。

  短 ×:中控面板与君越有些相同。

  评

  类型 评分 上海通用别克 林荫大道 3.6L 旗舰版

  外观 ★★★☆ 典型美式大气风格,中庸不呆板

  内饰 ★★★★ 做工精致,用材讲究,有亲和力

  动力 ★★★★ 发动机低转速即可发挥强大扭矩

  操控 ★★★ 操控偏软,注重舒适性

  制动 ★★★ 四轮碟刹反应灵敏,制动力较为线性

  工艺 ★★★☆ 制造工艺代表了国内较高水平

  平稳 ★★★☆ 悬挂韧性不错,底盘扎实平稳

  售后 ★★★★ 售后服务佳,是其品牌购买力因素之一

  上海通用别克林荫大道 3.6L 旗舰版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5175/1898/1480

  轴距(mm) 3009

  最大功率(kw/rpm) 19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342/3300

  变速箱 Hydra-Matic手自一体

  轮胎规格 225/55R17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